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2月, 2013的文章

第二週 三一神與終極完成之靈的啟示(週六)

  復活的基督,也就是那是靈的基督,乃是吹氣者。…終極完成的靈是神聖的氣,由那是靈的基督在祂復活那日吹入信徒裡面。(約翰福音結晶讀經,一一○頁。)

第二週 三一神與終極完成之靈的啟示(週五)

  藉著三一神所完成的種種過程,神的靈,就是那經過過程之三一神,已經終極完成為包羅萬有的賜生命之靈。 祂終極完成為在基督復活之前還沒有的『那靈』,(約七39,)複合了基督的神性、人性、死及其功效、復活及其大能,而成為複合的膏油。(出三十23~25。)在約翰七章三十九節的時候,還沒有那靈,因為祂還沒有藉基督的復活而得著終極完成。在基督復活,就是得榮耀之前,還沒有那靈。在舊約裡,神的靈僅僅有神聖的元素;但在復活裡,祂複合了基督的人性,以及祂包羅萬有的死及其功效,並祂的復活及其驅逐一切消極事物的大能。如今祂是豐富的,有這一切的元素。(約翰福音結晶讀經,一○六頁。)

第二週 三一神與終極完成之靈的啟示(週四)

  在聖經裡,那靈是三一神的完成。然而,這不是沒有經過過程的三一神。那靈是經過成為肉體、人性生活、釘十字架、復活、和升天以後的三一神。三一神經過了這過程,如今是這完成的靈,作新約的福。因此,那靈是神新約經綸的福。(新約總論第四冊,二三頁。)

第二週 三一神與終極完成之靈的啟示(週三)

  在約翰福音裡,父就是源頭,子就是顯出,靈就是進入。主耶穌說,『我在我父的名裡來,』(五43,)『父…差我來。』(六57,參五36~37。)這證明父是源頭。主又說,『從來沒有人看見神,只有在父懷裡的獨生子,將祂表明出來。』(一18。)『人看見了我,就是看見了父。』(十四9。)這表明子是顯出。而後主又說,『我要求父,祂必賜給你們另一位保惠師,叫祂永遠與你們同在,就是實際的靈,…因祂與你們同住,且要在你們裡面。』(16~17。)所以,靈就是神對我們的進入。就著神而言,父是源頭,子是顯出,靈就是對人的進入。我們一摸著靈,這位三而一的神就在我們裡面。(為著召會生活接受基督作人位,五○至五一頁。)

第二週 三一神與終極完成之靈的啟示(週二)

  〔關於子是顯出,我們要來看十六點的另外兩點:〕(八)子成為人,作神的羔羊,除去人的罪。(約一29,36。)子不僅成了肉體,祂還成為人。這人來作神的羔羊,有肉,有血,有身體。祂有身體,能背負我們的罪;有寶血,能流出來贖我們的罪,洗我們的罪。 (九)子將人浸入靈裡。(33。)子不光把人的罪除去了,還把人浸到神這靈裡面。罪去了,靈來了,阿利路亞,這是子作的。子在肉體裡替我們把罪除去,而後祂在復活裡把我們浸到靈裡。(為著召會生活接受基督作人位,五三至五四頁。)

第二週 三一神與終極完成之靈的啟示(週一)

  這一位神既有父、子、靈三方面的講究,怎麼說父是源頭,子是顯出,靈是進入呢?這是我們花了多年的工夫,對照自己的經歷,把約翰福音讀了再讀,纔得著的結論。(為著召會生活接受基督作人位,五○頁。)

第二週 三一神與終極完成之靈的啟示(綱目)

  壹 約翰福音啟示三一神—父是源頭,子是顯出,靈是實化 貳 約翰福音啟示,終極完成的靈乃是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之三一神的終極完成

第一週 生命的修補職事(週六)

  在約翰十二章二十四節,主把自己比作一粒麥子…。基督以一粒麥子的形狀落在地裡死了,為要把神聖的生命釋放出來,並分賜到我們裡面。起初,生命只在一粒麥子裡;但經過了死,這子粒裡面的生命就釋放出來,並且分賜到許多子粒裡面。我們就是那些麥粒!(約翰的修補職事,八頁。)

第一週 生命的修補職事(週五)

  約壹五章二十節的『這』字,含示神、耶穌基督、永遠的生命是一。在道理上,神、基督、永遠的生命之間也許有區別,但在我們的經歷中三者乃是一。當我們在神裡面,在耶穌基督裡面,並且當我們經歷永遠的生命時,我們發覺這一切乃是一。因此,約翰在二十節末了說,『這是真神,也是永遠的生命。』這句話…事實上乃是整卷書的結語。這封書信所啟示的,乃是真神與永遠的生命。 約翰末了的話(約壹五21)囑咐人要保守自己,遠避偶像。一切代替或頂替真神與永遠生命的事物都是偶像。我們需要在這位神裡面、在這生命裡面生活、行動、為人。我們若不在真神與永遠的生命裡生活,我們就會有真神的代替品,這代替品就是偶像。(約翰一書生命讀經,四三一至四三二頁。)

第一週 生命的修補職事(週四)

  聖經中只有〔約壹五章十六節〕這一處題到將生命供應給人。我們怎麼能彀將生命賜給人呢?我可以給他一只手錶,但給他生命是甚麼意思呢?這意思是說,我把基督分賜給他。和他講道理沒有用,他犯了罪是因為缺少生命。當我們缺少主耶穌,我們就犯罪。道理不能幫助我們勝過罪。只有一個人能勝過罪,那就是主耶穌。(約翰的修補職事,一二三頁。)

第一週 生命的修補職事(週三)

  弟兄姊妹,你們需要生命。別的東西可能會擴大破洞,生命卻要縫合每一個缺口。我們需要約翰的職事。約翰的職事是生命的修補職事,是聖經中最後的職事,聖經也結束於這個職事。(約翰福音生命讀經,一五頁。)

第一週 生命的修補職事(週二)

  當主向雅各和約翰顯現的時候,他們不是在打魚,而是在補網。『補網』一辭中的『補』字,原文就是以弗所四章十二節所用成全聖徒的『成全』。在林前一章十節,同一辭又被譯作『彼此和諧』;只有一點不同,就是一個是主動語態,一個是被動語態。 在帖前三章十節,這個辭被譯作『補足』:『補足你們信心的缺欠。』這節也可譯為:『修補你們信心的不足。』我們的信心不足,而這個不足需要補上。還有加拉太六章一節說,『即使有人偶然為某種過犯所勝,你們屬靈的人,也當用溫柔的靈挽回這樣的人,可是要當心自己,免得也被試誘。』這裡的『挽回』,原文也是同樣的字。 有許多不同的辭都可用來繙這一個〔希臘〕字:『豫備』、『修補』、『裝備』、『成全』、『完成』、『整理』、『聯結』和『挽回』。(李常受文集一九七○年第一冊,四二二頁。)

第一週 生命的修補職事(週一)

  約翰的職事是修補的職事。彼得蒙主呼召時,他正在打魚;但是約翰蒙召時,他正在補網。(太四21。)彼得打了許多魚,帶進了許許多多的人。然而約翰卻修補了屬靈的網,因為他的修補職事是一個生命的修補職事。只有生命能修補、遮蓋屬靈網上的所有漏洞。今日何等需要這個!基督徒的網上有這麼多的漏洞,甚麼能修補它們呢?除了生命,沒有別的。這就是我們一再對生命這件事有負擔的原因。有些人嘲笑我們說,『你們除了生命這辭,就不知道別的麼?』不錯,就一面的意義說,我們只知道生命,別的一概不知。我們不知道別的,因為我們不需要別的。生命是我們惟一所需。(約翰福音生命讀經,一五頁。)

第一週 生命的修補職事(綱目)

  壹 使徒約翰的職事是修補的職事,就是修補,或恢復保羅的完成職事時期之後所遭受的破壞;約翰修補這破損之屬靈的網,使其完美且更堅固 貳 主向雅各和約翰顯現並呼召他們時,他們正在『補網』 參 使徒約翰的職事是生命的修補職事 肆 在約翰一書裡,我們看見約翰修補職事基本且實質的元素 伍 基督是一粒麥子,在復活裡產生許多子粒,這個啟示被絕大多數的基督徒忽略了

第九週 達到長成的人(三)盡神管家的職分,將各人在基督裡成熟的獻上,以及在一個新人的感覺裡實行召會生活(週六)

  我們若看見這新人的異象,一切規條、儀式、不同的意見,以及一切的區別,就都不存在了。今天在美國有些團體,白人和黑人無法在一起聚會,但如果白人弟兄和黑人弟兄都看見新人,他們就會認識,白人和黑人在新人裡都沒有地位,惟有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同樣的,在實行上不同的基督徒若看見新人,就會說他們沒有一個人在這新人中有地位,惟有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有時候我們中間一些人可能不喜歡當地召會的實行,或者不喜歡長老或一些姊妹。但我們若都看見新人,就會認識,在新人裡這一切事都沒有地位,基督乃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一個新人,二三至二四頁。)

第九週 達到長成的人(三)盡神管家的職分,將各人在基督裡成熟的獻上,以及在一個新人的感覺裡實行召會生活(週五)

  在歌羅西四章七至十七節,我們看見三章十至十一節所啟示之新人的實例。這幾節題到各種不同的人:猶太人、希利尼人、受割禮的、未受割禮的、為奴的、和自主的。在四章十一節,保羅說到那些奉割禮的人。歐尼西母成了『忠信親愛的弟兄』,(9,)他原是腓利門的奴隸,腓利門是亞基布的父親。(門10~13,1~2。)所以亞基布是主人。保羅在這幾節的用意,乃是把新人生活的實例擺出來。(歌羅西書生命讀經,三一八至三一九頁。)

第九週 達到長成的人(三)盡神管家的職分,將各人在基督裡成熟的獻上,以及在一個新人的感覺裡實行召會生活(週四)

  在早期第一世紀時,所有的基督徒都非常有召會感,與召會非常有關聯。在他們的觀念裡,他們毫無個人主義。凡他們所有的,都是召會—一直都是召會。我們讀神聖記載中的這些經節,就看見聖靈用字是多麼的小心。一次又一次,如果我是寫書的人,我必定用『信徒』這辭,但聖靈一再的用『召會』這辭。這是早期事實的記載。就著早期的聖徒而言,總是召會的事。凡他們所作的,他們都在召會的感覺裡作;每逢他們聚會時,他們都是為著召會來聚會。聖靈在關於那些年日的記載中,一再的用到『召會』這辭。根據這個事實,我們得著一個原則,就是我們必須一直有召會感。(如何聚會,一六頁。)

第九週 達到長成的人(三)盡神管家的職分,將各人在基督裡成熟的獻上,以及在一個新人的感覺裡實行召會生活(週三)

  在歌羅西一章二十八至二十九節保羅告訴我們,他用全般的智慧,照著神的運行勞苦、竭力奮鬥,好將各人在基督裡成熟的獻給神。這指明要將一個在基督裡得成全的罪人獻上給神,不是一件簡單的事。為此我們必須勞苦並竭力奮鬥,不是愚拙的,乃是運用全般的智慧。(照著神命定之路召會生活的實行,一五四頁。)

第九週 達到長成的人(三)盡神管家的職分,將各人在基督裡成熟的獻上,以及在一個新人的感覺裡實行召會生活(週二)

  我們對傳福音的觀念需要提高。我們不該只注意得人;我們傳福音,應當是藉著將神分賜到人裡面,而執行神的經綸。你去讀書或作事,目的乃是照神為著祂的分賜而有的經綸,執行你的管家職分。我們不是作普通傳福音的工作,我們乃是把神分賜到人裡面。這是何等榮耀的職事!…讚美主,我們都有這樣的管家職分!我們都有權利將基督那追測不盡的豐富分賜到別人裡面!(以弗所書生命讀經,二九七頁。)

第九週 達到長成的人(三)盡神管家的職分,將各人在基督裡成熟的獻上,以及在一個新人的感覺裡實行召會生活(週一)

  在主恢復的眾召會中,我們應當形成一種空氣,有恩賜的人一直不斷的成全聖徒,有機會就成全,聖徒也一直不斷的學,個個都學,結果在召會中,個個聖徒都為主說話,會傳福音,會牧養人,也會成全人;個個都是祭司,都能盡管家的職分,以實行神新約的經綸。(關於神聖分賜更深的研讀,一六九頁。)

第九週 達到長成的人(三)盡神管家的職分,將各人在基督裡成熟的獻上,以及在一個新人的感覺裡實行召會生活(綱目)

  壹 我們要達到長成的人以完成神的定旨,就需要盡神管家的職分,將各人在基督裡成熟的獻上 貳 我們要達到長成的人以完成神的定旨,就需要在一個新人的感覺裡實行召會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