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2月, 2016的文章

第三十二週 遮罪銀為著編組成軍,為神在地上的權益和行動爭戰(週六)

   出埃及三十八章二十七節告訴我們,要用那一百他連得銀子,鑄造聖所和幔子的卯座…。每個卯座重一他連得,一他連得約等於一百磅。整個帳幕寄託於這一百個銀卯座。不僅如此,帳幕裏所有的柱子都有銀柱頂,這些柱頂表徵榮耀。二十八節說,『用那一千七百七十五舍客勒銀子,作柱子上的鉤子,包裹柱頂並作連絡的杆。』鉤子和杆乃是為著帳幕的形成與連結。  這銀子表徵天上的基督,是那些能出去打仗之人所付出的代價。每個地方召會都寄託於這位基督,就是那些能出去打仗的聖徒所經歷的基督。這些弟兄姊妹經歷復活並升天的基督到這樣的地步,而他們所經歷的基督成了銀卯座、銀柱頂、銀鉤和銀杆。(出埃及記生命讀經,一八九九至一九○○頁。)

第三十二週 遮罪銀為著編組成軍,為神在地上的權益和行動爭戰(週五)

   主的恢復若要往前,許多的聖徒需要經歷外院子和帳幕的一切方面。他們必須到祭壇那裏,然後在聖所的桌子前享受基督作生命的供應。接著他們需要接受基督作光,並經歷天然人的破碎,好得著約櫃,就是基督作神的見證。最終,他們會到達香壇,並為著神的行動代求。(出埃及記生命讀經,一八九八頁。)

第三十二週 遮罪銀為著編組成軍,為神在地上的權益和行動爭戰(週四)

   贖價銀〔遮罪銀〕所豫表的基督不是釘十字架的基督,不是作為贖罪祭和贖愆祭死在十字架上的基督。反之,遮罪銀乃是舉祭;舉祭表徵復活並升天的基督,在諸天之上的基督。按照遮罪銀的豫表,我們所憑以爭戰的基督不是釘十字架的那一位,乃是升天的那一位。(出埃及記生命讀經,一八九六至一八九七頁。)

第三十二週 遮罪銀為著編組成軍,為神在地上的權益和行動爭戰(週三)

   表面看來,遮罪銀的確是豫表基督的救贖;但我們要有基督救贖的初步經歷,並不需要付出甚麼。然而,論到出埃及三十章裏的遮罪銀,凡被數點的都需要交銀子半舍客勒。〔13。〕(出埃及記生命讀經,一九○一頁。)

第三十二週 遮罪銀為著編組成軍,為神在地上的權益和行動爭戰(週二)

   帳幕表徵神具體化身在祂的選民,祂所揀選的人裏面。神具體表現於帳幕的目的何在?就是為著神在地上的行動。就這點而論,今天與古時的原則是一樣的。所以要緊的乃是:我們要看見帳幕及其有關的一切,乃是為著神在地上的行動。(出埃及記生命讀經,一八八九至一八九○頁。)

第三十二週 遮罪銀為著編組成軍,為神在地上的權益和行動爭戰(週一)

   全本聖經給我們看見一件事—神的心意是要得著一班編組成軍隊的人,以基督為他們的生活意義、見證、中心、領導、道路與目標,並且往前為神爭戰,使祂在地上取得立場,得著一班人建造成為祂的國和祂的家,就是將來要完成於新耶路撒冷的。(民數記生命讀經,七至八頁。)

第三十二週 遮罪銀為著編組成軍,為神在地上的權益和行動爭戰(綱目)

   壹 神的心意是要得著一班編組成軍隊的人,打屬靈的仗,為神在地上的權益和行動爭戰  貳 香壇與遮罪銀之間的關係,其屬靈的意義乃是:我們在香壇禱告,為著編組成軍,為神在地上的行動爭戰  參 我們需要經歷基督作遮罪銀,為著神的建造和行動

第三十一週 銅洗濯盆(週六)

   重生的洗滌,開始於我們得重生,繼續於聖靈的更新;這是神新造的過程,使我們成為新人。這是一種用生命進行的重修、再製或改造。…重生的洗滌潔除我們舊人一切舊性情的東西,而聖靈的更新將新的東西,新人神聖的素質,分賜到我們裏面。藉此我們從已往所在的老舊光景轉入全新的光景,從舊造進入新造的情形。因此,在我們的一生中,重生的洗滌和聖靈的更新,乃是不斷的在我們裏面作工,直到新造得以完成。(新約總論第十二冊,二五五頁。)

第三十一週 銅洗濯盆(週五)

   主洗門徒的腳,就是愛到底的愛。祂洗門徒的腳之後,就囑咐他們要作同樣的事。〔約十三14~15。〕…所以,彼此洗腳就是弟兄相愛。  彼此相愛是新約中獨一的誡命。這條誡命是在約翰十三章論洗腳的時候頒佈的:『我賜給你們一條新誡命,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正如我愛你們,為使你們也彼此相愛。』(34。)彼此洗腳的誡命與彼此相愛的誡命有關。今天基督徒常常談到弟兄相愛,但很少人曉得弟兄相愛是在洗腳的事上表現出來的。如果我們沒有洗腳的實際,事實上就沒有弟兄相愛。如果我們彼此相愛,就需要彼此洗腳。沒有洗腳,就沒有弟兄相愛。主耶穌愛門徒到底,祂洗門徒的腳,就給我們看見了這愛。(約翰著作中帳幕和祭物的應驗,三八九至三九○頁。)

第三十一週 銅洗濯盆(週四)

   父已將門徒賜給主,主也已經將神帶進門徒裏,但現在祂要離開他們。祂從神出來並將神帶進門徒裏面,藉此門徒與神之間就有了關係。現在祂要離開他們。祂離開他們之後,門徒與神之間的關係如何纔能維持?乃是藉著洗腳來維持。洗腳是洗去腳上一切的污穢,這污穢阻撓神與人之間的交通。主為門徒洗腳,就給他們看見,在祂裏面維持他們與神之關係的路。(新約總論第九冊,一七九至一八○頁。)

第三十一週 銅洗濯盆(週三)

   我們雖然得著神聖的生命,並成了召會,卻仍在地上活在墮落的肉體中。因著屬地的接觸,我們常是污穢的。這是無可避免的,因我們無法避免屬地的接觸。我們的腳是我們身體上接觸地的肢體。一天又一天,我們用腳接觸地;因著用腳接觸地,我們的腳自然就污穢了。因此,洗腳對我們是必須的。…有罪的事需要血的洗滌,但污穢而非有罪的事,需要屬靈的洗滌。(新約總論第九冊,一八○至一八一頁。)

第三十一週 銅洗濯盆(週二)

   洗濯盆是為著帳幕的運作。在外院子裏有祭壇和洗濯盆;聖所裏有桌子、燈臺和香壇;至聖所裏有約櫃。…為著帳幕的運作,就需要把祭物獻在祭壇上。這些祭物包括燔祭、素祭、平安祭、贖罪祭和贖愆祭。除非這些祭物獻上給神,帳幕就無法運作。祭司也需要進到聖所裏,把餅擺列在桌上,並且收拾燈;他們也需要在香壇那裏代求。這一切都包含在帳幕的運作裏。每當祭司要就近祭壇把東西獻給神,或要進到帳幕裏服事時,首先必須到洗濯盆那裏洗手。(出埃及記生命讀經,一九一二至一九一三頁。)

第三十一週 銅洗濯盆(週一)

   我們要來看出埃及三十章十七至二十一節所描述的銅洗濯盆。我們也許不曉得洗濯盆有多重要;但我們找出這項目的意義,是很要緊的。(出埃及記生命讀經,一九一○頁。)  洗濯盆豫表基督之死所產生賜生命之靈的洗滌能力。洗濯盆放置在祭壇之後,表徵洗濯盆洗滌的能力,出自神在祭壇的審判。釘十字架的基督經過神在祭壇(十字架)完全的審判而進入復活以後,就成了洗滌我們的賜生命之靈。(林前十五45,六11,多三5。)洗濯盆的尺寸沒有記載,表徵賜生命的靈是無法測度、無限無量的。(約三34。)(聖經恢復本,出三十18註2。)

第三十一週 銅洗濯盆(綱目)

   壹 我們認識銅洗濯盆的意義,是極重要的  貳 我們必須經歷洗濯盆,就是賜生命之靈的洗滌

第三十週 燔祭壇(週六)

   〔出埃及二十七章六至七節的〕槓乃是為著壇的移動。槓是用皂莢木包銅所作成的,表徵基督作為在神審判之下的人。這兩根槓要穿入環內,表徵十字架的行動是靠著那靈的能力。不僅如此,壇兩邊的槓是由人扛抬,這表徵十字架的行動是藉著信徒的配搭作為見證。  祭壇必須扛在人的肩上。今天十字架必須由人來傳揚;然而傳揚十字架的人必須配搭作為見證。這就是主耶穌差遣門徒兩個兩個出去傳道的原因。二是見證的數字,信徒必須配搭作為見證,靠著那靈的能力,扛抬著基督的救贖,達到地的四方。(出埃及記生命讀經,一四○三頁。)

第三十週 燔祭壇(週五)

   網所表徵的不僅是基督的救贖。按照聖經,基督和祂的救贖無法分開。基督自己就是我們的救贖。救贖不單是一件事情,救贖乃是一個人位。不錯,網的確表徵基督的救贖;然而,實際上它表徵救贖的基督。網豫表在救贖裏的基督。(出埃及記生命讀經,一四二六頁。)

第三十週 燔祭壇(週四)

   壇內的銅網,表徵在救贖工作裏的基督自己。銅網在壇的半腰,從一邊到另一邊橫向延伸。(出二七5。)柴擺在這網上,而祭物擺在柴上。焚燒木柴和祭物的時候,灰就從網上掉到壇的底部,而煙成為馨香之氣,升到神那裏使神滿足。灰證明祭物已經蒙神悅納,獻祭的人也已經得了赦免。神享受焚燒祭物的香氣,而獻祭的人享受平安。  銅網連同其環和槓,是壇的內容,表徵基督救贖的內在內容。網在壇內,表徵神在作我們代替之基督身上的審判,不僅是外面的,更是達到基督裏面的各部分。(詩二二14。)(聖經恢復本,出二七4註1。)

第三十週 燔祭壇(週三)

   在神的經綸裏,神賜給我們一個人位和一條路。這一個人位乃是居首位並包羅萬有的基督,這一條路乃是十字架。基督是包羅萬有者,祂對我們乃是一切。祂是神,是人,也是宇宙中一切正面事物的實際。神已經將這奇妙的人位賜給我們,作我們的救恩。這一個人位—基督,乃是宇宙的中心;這一條路—十字架,乃是神行政的中心。神藉著十字架管理萬有,並藉著十字架對付萬有。因此,基督如何是宇宙的中心點,十字架也照樣是神行政的中心。(歌羅西書生命讀經,二五九頁。)

第三十週 燔祭壇(週二)

   根據聖經,兩座壇是相聯的。出埃及三十章二十七至二十八節說,香壇和燔祭壇都要抹上聖膏油。帳幕和帳幕的器具抹油以後,兩座壇也要抹油。二十六至二十八節說,『要用這膏油抹會幕和見證的櫃、桌子和桌子的一切器具、燈臺和燈臺的器具、並香壇、燔祭壇和壇的一切器具、洗濯盆和盆座。』請注意這些經文裏的順序是:帳幕、約櫃、桌子、燈臺、香壇和燔祭壇。因此,抹油把兩座壇連在一起。  抹油表徵神的運行。因此,按照神的運行,香壇和燔祭壇是連在一起的。抹油乃是相聯的元素。(出埃及記生命讀經,一八五七至一八五八頁。)

第三十週 燔祭壇(週一)

   照聖經的神聖啟示,神在宇宙中的工作,乃是要完成祂的經綸,而神在祂經綸中的願望,就是要得著一個獨一的合併。這是祂宇宙的事業。千千萬萬亞當的後裔已經成了在基督裏的信徒。神的目的就是要使祂自己與所有基督的信徒合併成為一個合併。神聖三一的三者是一個合併,乃是藉著互相內在並藉著在一起是一的行事。這就是說,神聖三一的三者是一個合併,乃是藉著祂們的所是和所作。這是這個宇宙合併的開始,乃是開始於神自己。神的目的是要所有基督的信徒都合併到祂的合併裏,成為一個擴大的合併。這擴大的合併揭示在約翰十四章十六至二十節。願主開啟我們的眼睛,使我們看見三一神(祂自己就是一個合併)已經把所有基督的信徒合併到祂獨一、宇宙的合併裏。(基督為父用神聖的榮耀所榮耀的結果,二四至二五頁。)

第三十週 燔祭壇(綱目)

   壹 兩座壇—燔祭壇與金香壇—乃是為著完成神的經綸  貳 燔祭壇豫表基督的十字架  參 燔祭壇是用皂莢木包銅作的  肆 網是祭壇最重要的部分,因為網描繪基督救贖的奧祕  伍 網四角上的四個銅環豫表永遠的靈  陸 壇兩邊的槓,表徵十字架的行動是藉著信徒的配搭作為見證  柒 我們由燔祭壇得著全部新約的一幅圖畫—救贖的基督、那靈與召會

第二十九週 金香壇(週六)

   我們的行為與基督作生命(陳設餅桌子的餅)相對,我們的眼光與基督作我們的光(燈臺)相對,我們的美德與基督作我們獻給神的香(香壇)相對。我們的行為、眼光、和美德加在一起就等於我們天然的人,這個天然的人與作神見證(約櫃)的基督相對。我們若已成了一堆灰,還會有天然的行為、眼光和美德麼?當然沒有。一堆灰沒有任何行為、眼光或美德。一堆灰有甚麼?甚麼都沒有。被消減成灰就是被消減成為無有,成為零。(出埃及記生命讀經,一八六八頁。)

第二十九週 金香壇(週五)

   我們在香壇前禱告時,我們的禱告既沒有別的香,也沒有凡火。我們若被主點活,就會領悟,許多基督徒以別的香或凡火禱告。神要我們以基督作我們的香禱告。這意思是,我們該以基督禱告,不該以別的香禱告。(出埃及記生命讀經,一八七六頁。)

第二十九週 金香壇(週四)

   誰曉得如何禱告來推動權柄的寶座,好執行神聖的行政?也很少人曉得如何這樣禱告。就實際的意義說,許多禱告的人甚至沒有在外院子裏,更不用說在帳幕裏了。他們向神禱告時,實際上是遠離神的。  我們都必須看見三件事。首先,我們禱告時,應當在帳幕裏。其次,我們要禱告時,應當先藉著喫聖別的食物而得著飽足。第三,我們禱告時,應當獻上香給神。這意思是,我們禱告時,應當在神裏面禱告,應當有神在我們裏面作能力供應而禱告,並且以基督為香來禱告。這樣,我們就是向神燒香。我信我們若對禱告有這樣的看見,我們的禱告生活就會有徹底的改變。願我們都看見這個異象,並經歷這種徹底的轉變。(出埃及記生命讀經,一八五三頁。)

第二十九週 金香壇(週三)

   個別的基督復活以後,尤其在升天之後,就成了團體的。因此今天在神面前,不僅個別的基督在代求;團體的基督,就是元首同著身體,也在代求。元首基督在天上代求,而身體召會在地上代求。所以代求者不僅是基督自己,更是基督同著祂的身體。我們若領悟這一點,就會看見香壇所表徵的乃是極為深奧的事。(出埃及記生命讀經,一八六二至一八六三頁。)

第二十九週 金香壇(週二)

   正確的禱告生活,乃是為別人禱告、為別人代求的生活。我們需要為全地眾召會和眾聖徒禱告,我們需要為年長的、年輕的、以及反對者禱告。一天過一天,我們主要的不是需要為自己禱告,乃是需要為別人禱告。我們需要這一種代求的生活;在香壇這裏所獻上的代求,該是天天加多的。  帳幕裏若沒有香壇,帳幕就沒有中心。神行政的執行中心不是約櫃,乃是香壇。看見這點,對我們是極其要緊的。(出埃及記生命讀經,一八三八頁。)

第二十九週 金香壇(週一)

   香壇表徵基督作代求者,維持神和祂子民之間的關係。(羅八34,來七25。)沒有這樣一位代求的基督,神與我們之間正當的關係就無法存在,也無法維持。因此,為著維持我們與神的關係,我們不僅需要基督個別的禱告,也需要基督的身體團體的禱告。(出埃及記生命讀經,一八四○頁。)

第二十九週 金香壇(綱目)

   壹 我們必須看見金香壇的異象  貳 我們必須經歷金香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