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第十週 人的靈,以及撒迦利亞書所揭示基督的各方面,為著祂在地上的行動(週六)

 
〔在但以理七章七至八節,〕這獸有十角。在十角中要長起一個小角,有三角在這角前連根被拔出來。(8上,20中,24。)這表徵有一王要在十王之中興起,並且在他面前有三王要被毀滅,這角乃是豫言敵基督的興起。…但以理告訴我們,這角有眼像人的眼,有口說誇大的話。(8下,20下,25上。)這表徵敵基督有看透事物的敏銳眼光,和說誇大話反對神的口。(啟十三5上,6。)但以理豫言,敵基督必被殺,身體毀壞,扔在火中焚燒。(但七11,啟十九20。)敵基督也要與聖徒爭戰,折磨至高者的聖徒三年半,並且勝了他們。(但七21,25,啟十三7上。)他甚至想要改變節期和律法。(但七25。)但這角(敵基督)必受神的審判,他的權柄必被奪去,以致毀壞、滅絕,一直到底。(11下,26。)按照但以理七章二十二節和二十七節,國度、權柄、和天下諸國的尊大,至終必賜給至高者的聖民。(真理課程四級卷二,一三九至一四○頁。)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一週(週一)
【認識、經歷、並活包活萬有的基督,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

▶  神的心意就是祂永遠的定旨,這定旨是出於祂心頭的願望。(弗一9~11,三9~11。)…在包羅萬有的基督裏,我們有神、人、創造主、受造之物、救贖主、救贖、神聖的生命、人的生命、和許多其他正面的事物。…少有信徒領悟神救恩的目的,不光是潔淨我們的罪、拯救我們不下地獄、並救拔我們脫離悲傷。作為基督裏的信徒,我們領會神愛我們、我們是有罪的、我們離開基督的結局就是下火湖。我們也承認我們需要神的一些事物,就如平安和喜樂。然而,我們也許從來沒有領會,神的心意和祂救恩的目的,是要將包羅萬有的基督作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的力量、亮光、引導、健康、知識、智慧和一切。神…按著祂的形像,創造我們作為器皿,以盛裝祂作我們的內容。(李常受文集一九六四年第二冊,一○一至一○二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