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第二週 基督—那追測不盡的一位(綱目)

 
壹 基督是神永遠的、獨生的兒子,是神聖三一的第二者—約一1~2,18,太二八19。
貳 祂是自有永有的,並且在永遠裡與父和靈互相內在。
參 祂與父和靈,乃是獨一的神—約一1,羅九5,來一8。
肆 祂是創造者,(10,)萬有都是藉著祂造的,(約一3,西一16上,)在祂裡面得以維繫,(17,)並且將要歸與祂這承受萬有者作產業。(16下,來一2,羅十一34~36。)
伍 在時間裡祂藉著成為肉體成了一個人,就是一個兼有神性和人性作祂性情的神人—約一1,14,來二14。
陸 祂是一切受造之物的首生者—西一15下。
柒 祂是神榮耀的光輝,是神本質的印像—來一3上。
捌 祂是神的具體化身—西二9。
玖 祂是那不能看見之神的像—一15上。
拾 祂在祂的人性裡活在地上,彰顯神達三十三年半之久—祂是神顯現於肉體—提前三16。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一週(週一)
【認識、經歷、並活包活萬有的基督,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

▶  神的心意就是祂永遠的定旨,這定旨是出於祂心頭的願望。(弗一9~11,三9~11。)…在包羅萬有的基督裏,我們有神、人、創造主、受造之物、救贖主、救贖、神聖的生命、人的生命、和許多其他正面的事物。…少有信徒領悟神救恩的目的,不光是潔淨我們的罪、拯救我們不下地獄、並救拔我們脫離悲傷。作為基督裏的信徒,我們領會神愛我們、我們是有罪的、我們離開基督的結局就是下火湖。我們也承認我們需要神的一些事物,就如平安和喜樂。然而,我們也許從來沒有領會,神的心意和祂救恩的目的,是要將包羅萬有的基督作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的力量、亮光、引導、健康、知識、智慧和一切。神…按著祂的形像,創造我們作為器皿,以盛裝祂作我們的內容。(李常受文集一九六四年第二冊,一○一至一○二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