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第四週 神人的複製(週三)







我們的主是神,又是人。…當我們讀〔四福音〕的時候,不僅驚奇祂的神性,更受祂人性的美德所感動、所吸引。祂的為人、態度、待人實在太奇妙了,祂的人性實在超凡。我們讚美祂!這樣一位神而人者,竟然樂意住在我們裡面。祂經過成為肉體,死而復活,成為賜生命的靈。…我們一呼求祂的名,接受祂作救主,祂就進到我們裡面,我們就和祂有生機的聯結。當我們向祂敞開,愛慕祂,願意和祂聯結為一,我們裡面就天天被祂充滿、被祂佔有。這樣我們所活出來的,就是神性的榮美和人性的美德。這是何等榮耀,何等美好,何等甜美的生活!在此就是得勝,就是成聖,也就是生命的長大。(基督奇妙的所是,一○頁。)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一週(週一)
【認識、經歷、並活包活萬有的基督,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

▶  神的心意就是祂永遠的定旨,這定旨是出於祂心頭的願望。(弗一9~11,三9~11。)…在包羅萬有的基督裏,我們有神、人、創造主、受造之物、救贖主、救贖、神聖的生命、人的生命、和許多其他正面的事物。…少有信徒領悟神救恩的目的,不光是潔淨我們的罪、拯救我們不下地獄、並救拔我們脫離悲傷。作為基督裏的信徒,我們領會神愛我們、我們是有罪的、我們離開基督的結局就是下火湖。我們也承認我們需要神的一些事物,就如平安和喜樂。然而,我們也許從來沒有領會,神的心意和祂救恩的目的,是要將包羅萬有的基督作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的力量、亮光、引導、健康、知識、智慧和一切。神…按著祂的形像,創造我們作為器皿,以盛裝祂作我們的內容。(李常受文集一九六四年第二冊,一○一至一○二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