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第二週 服事者的異象(二)神的建造與神的行動的異象(週一)

 






神建造的原則,乃是神把祂自己建造到我們裡面,又把我們建造到祂裡面;也就是神自己與我們調和,將神性與人性調和成為一個建造。創造乃是從無中產生一些東西;而建造是把兩件已經存在的東西放在一起。神在這裡,人也在這裡,但現在需要作工,把神和人帶在一起成為一,也把許多人在神裡面並同著神帶在一起成為一。這就是建造的工作。

現在我們知道神建造的原則,也知道在這些日子,就是建造的時期、時代裡,神的工作是甚麼。神一直在作,並且仍然在作的,乃是將祂自己作到我們裡面,把我們作到神裡面,也把我們所有的人在神裡面並藉著神,帶在一起成為一。

神完成祂建造的工作,首先是藉著作為一個神聖的人位,來成為肉體進到人性裡,將人與神建造在一起,就是建造一個神人。從亞當時代到基督時代的四千年間,有千千萬萬的人,但其中沒有一人是神與人的建造。在神成為肉體以前,神就是神,人就是人。神與人,人與神,從未調和成為一,直到一天,神自己成為肉體成為一個人,生在馬槽裡。這人是個獨特的人,是神與人調和,是人同著神,是個神人。神把祂自己作到人裡面,又把人作到祂自己裡面,這乃是神聖建造的起首。(神建造的概論,二五至二六頁。)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一週(週一)
【認識、經歷、並活包活萬有的基督,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

▶  神的心意就是祂永遠的定旨,這定旨是出於祂心頭的願望。(弗一9~11,三9~11。)…在包羅萬有的基督裏,我們有神、人、創造主、受造之物、救贖主、救贖、神聖的生命、人的生命、和許多其他正面的事物。…少有信徒領悟神救恩的目的,不光是潔淨我們的罪、拯救我們不下地獄、並救拔我們脫離悲傷。作為基督裏的信徒,我們領會神愛我們、我們是有罪的、我們離開基督的結局就是下火湖。我們也承認我們需要神的一些事物,就如平安和喜樂。然而,我們也許從來沒有領會,神的心意和祂救恩的目的,是要將包羅萬有的基督作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的力量、亮光、引導、健康、知識、智慧和一切。神…按著祂的形像,創造我們作為器皿,以盛裝祂作我們的內容。(李常受文集一九六四年第二冊,一○一至一○二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