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1月, 2009的文章

第七週 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為著產生神聖建造的材料,並為著召會的產生與存在;召會之於基督乃是身體,之於神乃是新人,之於那靈乃是居所(週六)

  我們若有一個新人的感覺,就不該再認為我們本國的召會與別國的召會毫無關係,反而會看見今天所有的召會乃是一個新人。願我們仰望主,叫我們一點也不分門別類。不論是作為個別的信徒,或是作為團體的地方召會,我們都不分門別類。相反的,我們眾人,在眾召會中的眾聖徒,乃是一個新人。…藉著眾召會之間的交通,我們就實際的經歷新人的生活。(歌羅西書生命讀經,三二三頁。)

第七週 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為著產生神聖建造的材料,並為著召會的產生與存在;召會之於基督乃是身體,之於神乃是新人,之於那靈乃是居所(週五)

  一面,召會是身體,這是召會之於基督的功用;另一面,召會也是新人,這是召會之於神的功用。在這整個宇宙中,神正在運行,祂在作工以完成祂偉大的經綸。經綸一辭,意家庭行政或計畫。神有一個偉大的家庭計畫,而神這家庭,就是基督的身體,是無限大的。…為要完成祂永遠的計畫,就是歷世歷代以來的經綸,神需要一個人。祂不需要多於一個的人,祂只需要一個人,這一個人就是新人。 在神眼中,我們信徒乃是一個新人。我們作基督的身體,功用乃是彰顯基督;我們作新人,功用乃是行動、工作、並行事以完成神偉大的計畫。這新人是一個團體的大人,包括了所有神揀選的人。我們不該看自己是個別的人,我們必須看自己是這新人,就是召會的一部分。(神的經綸與分賜,九三至九四頁。)

第七週 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為著產生神聖建造的材料,並為著召會的產生與存在;召會之於基督乃是身體,之於神乃是新人,之於那靈乃是居所(週四)

  〔現在〕我們要來看在召會的產生、建造和存在上,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我們也要來看,在基督安家在信徒心裡,為要使他們被充滿,成為神一切的豐滿這事上,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 我要請你們注意以弗所書裡,幾個用來描寫召會的辭。召會是基督的身體。(一23。)召會也是新人,(二15,)和神的居所。(22。)召會至少有這三種功能:作基督的身體,作新人,並作神的居所。 召會不僅是蒙召之人的聚集…;召會乃是生機的,是基督生機的身體。每一個人都需要身體。基督是偉大的一位,所以祂需要一個大的身體。基督非常偉大,以致在萬有中充滿了萬有。祂充滿全宇宙…。祂大到一個地步,祂成了宇宙的量度。宇宙的闊、長、高、深,就是基督。(三18。)這樣一位無限無量的基督,需要一個身體。這身體就是召會。今天,這身體是在各處;在英國、巴西、冰島、中國、蒙古、印度、西藏、以及全地各處,都有這身體的一部分。我們都是基督這廣大身體生機的肢體。(神的經綸與分賜,九二至九三頁。)

第七週 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為著產生神聖建造的材料,並為著召會的產生與存在;召會之於基督乃是身體,之於神乃是新人,之於那靈乃是居所(週三)

  主在馬太十六章十八節豫言說,祂要建造祂的召會。無論主豫言甚麼,終必實現。新人若沒有實際的出現,召會的建造就是空談。召會的建造在於新人的出現。新人若出現,無疑的,召會就會建造起來。不管現今分裂的光景如何,主要得著新人。主在今時代所作的一切,乃是要引進這一個新人實際的出現。要棄絕天然、宗教的觀念,就需要心思被我們調和的靈浸透、滲透並佔有。這樣,我們的觀念就要完全革新,不再有任何規條。那時新人就要出現。這是今天主在地上的行動。(一個新人,七○頁。)

第七週 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為著產生神聖建造的材料,並為著召會的產生與存在;召會之於基督乃是身體,之於神乃是新人,之於那靈乃是居所(週二)

  保羅在〔林前〕三章十二節說到金、銀、寶石;…〔這些乃是〕表徵三一神。我們相信金表徵父神的性情;銀表徵救贖的基督,及其身位與工作的一切美德和屬性;寶石表徵那靈變化的工作。當神聖生命的流在我們裡面湧流時,神聖的素質—有金、銀、寶石之元素的神聖素質—就加給了我們。這流越在我們裡面湧流,神聖的素質就越在我們裡面加增、擴大。這擴大導致變化。末了,我們不僅長大,也變化成為寶貴的材料,為著神的建造。(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三五二頁。)

第七週 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為著產生神聖建造的材料,並為著召會的產生與存在;召會之於基督乃是身體,之於神乃是新人,之於那靈乃是居所(週一)

  成為肉體乃是一種分賜。藉著成為肉體,神就將祂自己分賜到我們裡面作恩典與實際。在我們這一面,我們每天所要作的就是領受主耶穌。我們禱告,就在領受;我們讚美主,也就在領受。 神的分賜乃是要將神聖的三一,父、子、靈,分賜到我們裡面。祂不是將許多祝福,像好房子、好車子、好媳婦,分賜給我們;保羅看這一切如糞土。(腓三8。)這些不是神的分賜。神的分賜乃是要將祂三個身位裡的自己,分賜到我們裡面。(神的經綸與分賜,七九至八○頁。)

第七週 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為著產生神聖建造的材料,並為著召會的產生與存在;召會之於基督乃是身體,之於神乃是新人,之於那靈乃是居所(綱目)

  壹 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乃是為著產生神的召會這神聖建造的材料—林前三11~12 貳 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乃是為著召會的產生與存在;召會是基督的身體、新人、和神的居所—弗一22~23,二15~16,21~22 參 藉著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神的召會得以發揮功用,作基督的身體、新人、和神的居所—二15~16,21~22

第六週 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對信徒在聚會和敬拜父上的供應(週六)

  當我們說到在神的分賜裡敬拜時,我們仍然是在說敬拜父。…在福音書中,只有一章說到敬拜父的事。當主在約翰四章說到敬拜神時,祂是特別指敬拜父。撒瑪利亞婦人沒有用『父』這個字,…〔然而〕主耶穌告訴她:『時候將到,如今就是了,那真正敬拜父的,要在靈和真實裡敬拜祂,因為父尋找這樣敬拜祂的人。』(23。)這話是指時代已經改變了。甚至當主和她說話時,時代就已經改變了,所以主用『父』這個字,說我們需要敬拜父。…主沒有說我們敬拜神,而是說我們敬拜父;父正在尋找這樣的敬拜。(事奉的基本功課,五三至五四頁。)

第六週 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對信徒在聚會和敬拜父上的供應(週五)

  今天,我們必須在我們那與神的靈調和的靈裡敬拜父。…我們在擘餅聚會中敬拜父,乃是在三一神的分賜裡。我們已經浸入父、子、聖靈裡,(太二八19,)我們也享受父的愛、子的恩典、和聖靈的交通。(林後十三14。)我們必須在三一神的分賜裡,然後我們就能在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裡,有正確、真實的敬拜。(事奉的基本功課,六○頁。)

第六週 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對信徒在聚會和敬拜父上的供應(週四)

  美地豫表基督。今天基督對我們是美地,所以我們必須在祂身上勞苦。雨水、陽光、空氣、和肥沃的土壤,來自神的恩典,但我們需要勞苦耕地、撒種並收割;這就是與神的恩典合作。我們需要禱告並對付許多事。我們需要學習如何信靠主,住在祂裡面,與祂交通,與祂來往,並受祂的對付。這是屬靈的勞苦,不是人的掙扎;不是人的努力,乃是與主屬靈的配搭。(在聚會中並在福音上的事奉,一七至一八頁。)

第六週 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對信徒在聚會和敬拜父上的供應(週三)

  每逢我們來在一起,就來到一個人位裡。因此,我們必須脫離我們所受的霸佔與攪擾而被聚集。一天過一天,我們有許多霸佔我們,經常攪擾我們,使我們不能聚會的事。我們若保持與主的交通,祂必定拯救我們脫離這些霸佔與攪擾。主必救我們脫離祂之外的許多事物,把我們救到祂的人位裡。信徒聚會的這一面是非常緊要的,然而多年來,這已經失落了。 聚會必須在一個人位裡,凡是主自己以外的事物都應該排除、撇棄、丟掉。我們單單是在主裡聚集;所以,我們的聚會成了一個擴大的人位。我們乃是脫離一切的霸佔與攪擾,被聚集到由主的名所表徵那活的人位裡。(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那合乎聖經的聚會與事奉之路,四一至四二頁。)

第六週 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對信徒在聚會和敬拜父上的供應(週二)

  基督徒的聚會是要使信徒知道神在祂為父身分裡的經綸,好叫父得著稱讚。神的經綸就是神的計畫,神的安排,神的心意,以完成祂所喜愛的。這經綸是在為父的身分裡。…神聖的為父身分是父神的所是,並且含示一切祂要為祂兒女作些甚麼的定意、定旨、願望和旨意。子宣告父的名,含示子不僅告訴祂的弟兄,父是生他們的源頭,也告訴他們,這位生他們的源頭有許多的定意、定旨、期望和願望,要為祂的眾子完成許多事。為父的身分包括我們的父神一切為我們所已經作的、正在作的、和將要作的。(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那合乎聖經的聚會與事奉之路,一六頁。)

第六週 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對信徒在聚會和敬拜父上的供應(週一)

  〔哥林多前書啟示〕神的分賜對信徒在聚會和事奉上的供應。有些聖經教師說,寫哥林多前書的目的,是要解決召會中許多嚴重的問題。但保羅乃是把基督這位豐富的包羅萬有者分賜給哥林多的信徒,給他們享受。當他們專注於祂,對準祂,以祂為中心,享受祂一切的豐富時,他們中間一切的難處就自然而然的得著解決;正如解決一個身體病弱之人的難處,最好的辦法乃是供應他豐富、滋養的食物。(神的經綸與分賜,六四頁。)

第六週 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對信徒在聚會和敬拜父上的供應(綱目)

  壹 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乃是信徒在聚會上的供應—林後十三14,林前十四26,弗三14~21 貳 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乃是信徒的供應,使他們在神的分賜裡敬拜父—約四14,23~24

第五週 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為著信徒的傳福音與工作(週六)

  這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在福音和工作上成為信徒的供應。福音工作的第一項就是結果子,使我們能將神聖生命的豐富分賜給人。結果子,就是藉著將基督的豐富分賜到別人裡面而傳福音。(約十五4~5,16。)…在餧養小羊上,我們進一步將神聖生命的豐富分賜給初信者,叫他們在生命裡長大。(二一15,彼前二2。)約翰福音囑咐我們作兩件事:十五章囑咐我們結常存的果子,(16,)二十一章囑咐我們餧養小羊,就是初信者。(15。)結果子和餧養小羊都是將生命分賜到別人裡面。福音工作和餧養工作的路,就是將基督的生命分賜到不信者和信徒裡面。(神的經綸與分賜,五六至五七頁。)

第五週 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為著信徒的傳福音與工作(週五)

  基督不僅是賜生命的靈,也是複合的靈。複合的靈就是神的靈複合了基督的人性、死和復活。這樣,祂就成了塗抹(分賜)的膏。(約壹二20,27。)甚至塗抹也是一種分賜。這複合的靈作塗抹的膏,乃是經過過程之三一神的終極完成。 在已過的永遠裡,神只有神性;祂沒有人性,也沒有死與復活的元素。藉著經過成為肉體、死與復活,有好些元素加到祂裡面。祂成為肉體,加上了人性;被釘死,加上了死的元素與功效;在復活裡,加上了復活的神聖能力。祂帶著這一切元素,成了賜生命的靈。祂是這樣一位靈,複合了神性、人性、包羅萬有的死、和大能的復活這些元素。這一切元素與神的靈,就是作基本成分的油複合,產生複合的靈。 〔在出埃及三十章二十二至二十五節,〕神的靈由橄欖油所表徵,這是膏的基本成分。在這基本成分裡加上了四種香料,與油複合,就成為塗抹的膏。這膏塗抹時,複合之膏一切的元素就會塗到所塗抹的東西上。(神的經綸與分賜,五一至五二頁。)

第五週 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為著信徒的傳福音與工作(週四)

  我們在〔歌羅西二章〕十一至十五節能看見更多的元素。十一節說,『你們在祂裡面也受了非人手所行的割禮,乃是在基督的割禮裡,脫去了肉體的身體。』土壤還包含…殺死的元素。十二節說,我們在受浸中與基督一同埋葬,指明…在基督這土壤裡有一個實質,使我們被埋葬。…在十二節,保羅說到那叫基督從死人中復活的神。這說法指明在基督這土壤裡,有一個叫我們復活的元素。按照十三節來看,我們也活過來了。在土壤裡有一個元素賜我們生命,點活我們。在林前十五章四十五節,保羅說到賜生命的靈。在歌羅西二章十三節,他用同樣的希臘字說到賜人生命叫人活過來,但是用過去式。基督作為土壤,已叫我們活過來,祂已賜給我們生命。(歌羅西書生命讀經,五七五頁。)

第五週 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為著信徒的傳福音與工作(週三)

  歌羅西書含示,信徒要像生根在土壤中的植物那樣長大。…〔二章〕七節說到我們在基督裡『已經生根』。這含示在神眼中,我們乃是植物。那些受浸歸入基督的人,就是在基督裡生根的植物。…『在祂裡面已經生根,並正被建造,』這句話與下文所說的『行事為人』有關。我們在基督裡面已經生根,並正被建造,就要在祂裡面行事為人。這意思是說,我們必須藉著在基督裡生根而行事為人。…我們這些活的植物,乃是會行走(行事為人)的植物。我們藉著在基督裡面生根而行事為人。基督徒真是奇妙、奧祕的植物!我們乃是在基督裡行事為人並長大的植物。 一個在基督裡已經生根的人,如何也能在祂裡面行走(行事為人)?答案是我們在其中生根的土地,乃是活的土地。因著我們是在活的、行動的土地上生根,我們就能在祂裡面行走(行事為人)。因此,事實上不是我們在行走,乃是土地在行動。讚美主,我們乃是在基督這塊活的土地上生根!因著土地行動,我們就也能行動。…我們應當看自己是在基督這塊活的土地上生根的植物。我們是在祂裡面生根的人,祂行動我們就行走。這就是在祂裡面行事為人。…我們在基督裡行事為人,乃是在祂的行動裡與祂的合作。藉著這樣與祂合作,我們自然而然就把祂的豐富吸收到我們裡面。我們從基督所吸收到裡面來的,乃是祂自己作為土壤的豐富元素;我們所吸收的元素,就成了神在我們裡面的增長。我們的土地是基督,而基督乃是三一神的具體化身。(歌羅西書生命讀經,四六八至四六九、四七二至四七三頁。)

第五週 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為著信徒的傳福音與工作(週二)

  基督成為肉體之後,在這地上生活了三十多年。然後祂上了十字架,在那裡被釘死。這是神分賜的第二步。 基督釘十字架時是神的羔羊,首先除去我們的罪。(約一29。) 第二,基督是銅蛇,廢除了撒但,就是死的源頭,和這世界的王。(十二31,來二14。) 第三,基督是一粒麥子,將祂裡面神聖的生命釋放出來,好藉著將神聖的生命分授(分賜)到人裡面,產生許多信徒。(約十二24。)藉此,祂使所有的信徒成為祂的肢體和許多子粒。 許多基督徒不領會基督的死和祂的成為肉體一樣,是為著祂的分賜。祂為著分賜,死在十字架上,將祂神聖的生命釋放出來。 當基督在十字架上,有一個兵扎祂的肋旁,就有血和水流出來。(十九34。)血象徵基督包羅萬有之死救贖的一面,從基督流出的水象徵基督包羅萬有之死分賜生命的一面。這一個死作了兩個工作,就是贖我們的罪,並將神的神聖生命釋放到信徒裡面。(神的經綸與分賜,四九至五○頁。)

第五週 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為著信徒的傳福音與工作(週一)

  神的經綸乃是為著信徒在生命裡長大並為著他們的生活,將祂自己這無限無量、追測不盡的供應分賜給他們。…神的分賜〔也是〕對信徒在他們福音的傳揚,和他們為著主的工作上的供應。 叩門傳福音…不是為著叩門本身,乃是為著福音的擴展。這種福音的擴展和傳揚,乃是為著將基督分賜到別人裡面。既然我們有基督,我們就能到別人那裡,將基督分賜到他們裡面。…我們的叩門乃是為著將基督服事、分賜、分配到別人裡面。要完成這樣一種分賜的工作,就需要神聖三一的豐富供應。神聖的三一,就是三一神自己,乃是我們供應的源頭。(神的經綸與分賜,四四至四五頁。)

第五週 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為著信徒的傳福音與工作(綱目)

  壹 基督是神的話,藉著成為肉體來作人,帶著神的恩典和實際,為要分賜神聖的三一,使人能領受經過過程之三一神的豐滿—約一14,16~17,十10 貳 基督成為肉體之後,經過為人生活,然後釘死在十字架上,成就包羅萬有的死,為著祂神聖的分賜 參 在復活裡,基督是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作為聖靈進入祂的信徒裡面—約二十19~22,林前十五45下,參約十一25,40~44,48~53 肆 在復活裡,基督是我們活的土地,我們可以吸收祂作我們豐富的土壤,我們已經在其中生根,使我們能藉著從土壤所吸收的元素長大—西二6~7,19 伍 基督是複合的靈,成了塗抹的膏;也是經過過程之三一神的終極完成,成了神聖三一為著祂的分賜之全備的供應—約壹二20,27,出三十22~25,腓一19 陸 在重生時,基督將祂自己這神聖生命之靈分賜到我們靈裡,作神聖三一之神聖分賜的起始,使我們成為祂這真葡萄樹的枝子—約三5~6,羅十一17,24,約十五5,參路十34 柒 在基督徒的生活中,基督是活水滋潤信徒;是活糧餧養信徒;也是經過過程之三一神的終極完成,從信徒的腹中流出來—約四10,14,六49~51,63,七38~39 捌 在我們的傳福音以及在主裡的工作上,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是我們豐富和全備的供應—腓一19~25,林前十五58 玖 我們需要看見領受經過過程之三一神的豐滿作信徒的恩典和實際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