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第八週 從救恩之泉歡然取水(週二)

 






按照〔民數記二十章裡〕的豫表,水表徵生命的靈,或在那靈裡的生命。因著神聖的生命與神聖的靈是一,這裡的水同時表徵生命與那靈。二十章的難處是由於缺少生命的靈。這指明每當神的子民缺少生命的靈,他們就有麻煩。召會生活的難處,大多是由於缺少生命的靈所引起的。我們若有這樣的缺欠,就會責怪人或與神爭鬧。
二十章給我們看見得著生命之靈的路。在八節,神對摩西說,『你拿著杖,和你的哥哥亞倫招聚會眾,在他們眼前吩咐磐石發出水來。』神對摩西的話指明,我們需要將基督的死應用到我們現今的光景。『拿著杖,』就是將基督的死應用到我們身上。在出埃及十七章,杖用來擊打磐石。在那裡,杖是在豫表律法的摩西手中。基督為律法所擊打;祂裂開了,就叫生命的靈可以從祂流出來。因為磐石在出埃及十七章已經被擊打了,所以在民數記二十章無須再擊打。磐石所豫表的基督,只該釘一次十字架。摩西擊打磐石兩次,犯了嚴重的錯誤。這行動違反神的經綸。在神的經綸裡,基督釘十字架,不該超過一次。(民數記生命讀經,二四七至二四八頁。)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一週(週一)
【認識、經歷、並活包活萬有的基督,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

▶  神的心意就是祂永遠的定旨,這定旨是出於祂心頭的願望。(弗一9~11,三9~11。)…在包羅萬有的基督裏,我們有神、人、創造主、受造之物、救贖主、救贖、神聖的生命、人的生命、和許多其他正面的事物。…少有信徒領悟神救恩的目的,不光是潔淨我們的罪、拯救我們不下地獄、並救拔我們脫離悲傷。作為基督裏的信徒,我們領會神愛我們、我們是有罪的、我們離開基督的結局就是下火湖。我們也承認我們需要神的一些事物,就如平安和喜樂。然而,我們也許從來沒有領會,神的心意和祂救恩的目的,是要將包羅萬有的基督作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的力量、亮光、引導、健康、知識、智慧和一切。神…按著祂的形像,創造我們作為器皿,以盛裝祂作我們的內容。(李常受文集一九六四年第二冊,一○一至一○二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