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第二十五週 見證的櫃(週六)

 
 罪的律,乃是出於住在我們墮落身體肢體中的撒但。(羅七23,17。)那釋放我們,使我們脫離這罪律的,乃是這生命之靈的律。不是神,也不是那靈,乃是這律,在我們裏面運行,救我們脫離肉體中罪律的運行,並使我們認識神,得著神,而將祂活出。這生命之靈的律,是生命之靈的自然能力,只要情形符合這律的要求,這自然的律就會自動運行。 (聖經恢復本,羅八2註3。)
 按其生命說,新約的律乃是三一神;按其功用說,新約的律乃是全能的神聖性能。這神聖的性能在我們裏面行作一切,為著完成神的經綸。按這性能,我們能認識神、活神、並在神的生命和性情上被祂構成,使我們成為祂的擴增、擴大,作祂的豐滿,使祂得著永遠的彰顯。(弗一22~23,三19~21。)不僅如此,內裏生命之律的性能,將我們構成基督身體的肢體,(林前十二27,弗五30,)有各種的功用。(羅十二4~8,弗四11,16。) (耶三一33註1。)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一週(週一)
【認識、經歷、並活包活萬有的基督,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

▶  神的心意就是祂永遠的定旨,這定旨是出於祂心頭的願望。(弗一9~11,三9~11。)…在包羅萬有的基督裏,我們有神、人、創造主、受造之物、救贖主、救贖、神聖的生命、人的生命、和許多其他正面的事物。…少有信徒領悟神救恩的目的,不光是潔淨我們的罪、拯救我們不下地獄、並救拔我們脫離悲傷。作為基督裏的信徒,我們領會神愛我們、我們是有罪的、我們離開基督的結局就是下火湖。我們也承認我們需要神的一些事物,就如平安和喜樂。然而,我們也許從來沒有領會,神的心意和祂救恩的目的,是要將包羅萬有的基督作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的力量、亮光、引導、健康、知識、智慧和一切。神…按著祂的形像,創造我們作為器皿,以盛裝祂作我們的內容。(李常受文集一九六四年第二冊,一○一至一○二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