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民數記結晶讀經(二)】
第十九週(週四)



 民數記三十二章說到豫先安排美地的分配。…關於約但河東之地的安排有兩面的意義。在積極一面,流便和迦得二支派看重領受神應許的產業。然而,在消極一面,他們在達到神的目標以前,就先有了自己的選擇;神終極的目的乃是在約但河西。三十四章說到美地的境界時,並不包括約但河東之地。美地上好的部分為二海(地中海與死海)一河(約但河)所環繞。這二海一河都表徵基督的死。因此,約但河東之地以屬靈的豫表說,是在基督死的範圍之外,所以是不彀好的。這兩個半支派的人是以次好的代替了上好的。許多時候我們作了自己的選擇,就使次好的成為上好的代替品。這兩個半支派有自己的選擇,是因他們的牲畜極其眾多,並看那塊地是可牧放牲畜之地。我們的『牛群』、『羊群』太多,常會成為試誘而叫我們有自己的選擇,以次好的代替上好的。(民數記概論上冊,一四六至一四七頁。)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一週(週一)
【認識、經歷、並活包活萬有的基督,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

▶  神的心意就是祂永遠的定旨,這定旨是出於祂心頭的願望。(弗一9~11,三9~11。)…在包羅萬有的基督裏,我們有神、人、創造主、受造之物、救贖主、救贖、神聖的生命、人的生命、和許多其他正面的事物。…少有信徒領悟神救恩的目的,不光是潔淨我們的罪、拯救我們不下地獄、並救拔我們脫離悲傷。作為基督裏的信徒,我們領會神愛我們、我們是有罪的、我們離開基督的結局就是下火湖。我們也承認我們需要神的一些事物,就如平安和喜樂。然而,我們也許從來沒有領會,神的心意和祂救恩的目的,是要將包羅萬有的基督作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的力量、亮光、引導、健康、知識、智慧和一切。神…按著祂的形像,創造我們作為器皿,以盛裝祂作我們的內容。(李常受文集一九六四年第二冊,一○一至一○二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