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民數記結晶讀經(二)】
第十五週(週二)



 按照神的經綸,我們應當靠基督而活,並且單靠基督而活。基督該是我們獨一的飲食,我們該憑祂活著。我們不該追求靠著任何其他的食物而活。凡是能滿足、加強並支持我們的,就是我們的食物。我們所接受作我們支持、力量、和滿足的獨一食物,必須是基督。然而,許多信徒沒有接受基督作他們滿足、力量、和支持的獨一源頭。反之,他們試著由其他事物得著滿足、支持和加強。因著神要我們靠基督而活,我們就該單憑基督得著支持、加強和滿足。
 神要改變我們的飲食…。祂的心意是要斷絕屬世的飲食,並限制我們只喫屬天的食物,就是基督。因著基督教裏輕忽的使用『試探』和『愛世界』這樣的辭,我寧可不用這些辭來說到出埃及十六章的神聖啟示。我盼望詢問你們的飲食如何。你逐日靠甚麼活著?你接受甚麼來得著滿足、支持並加強?我們都必須面對這些問題,並且答覆這些問題。我們都應當能說,『主是惟一能滿足我的那一位。除祂以外,我沒有滿足。我每日靠基督得著加強和支持。祂是我所倚靠的惟一食物。』(出埃及記生命讀經,四八○至四八一頁。)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一週(週一)
【認識、經歷、並活包活萬有的基督,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

▶  神的心意就是祂永遠的定旨,這定旨是出於祂心頭的願望。(弗一9~11,三9~11。)…在包羅萬有的基督裏,我們有神、人、創造主、受造之物、救贖主、救贖、神聖的生命、人的生命、和許多其他正面的事物。…少有信徒領悟神救恩的目的,不光是潔淨我們的罪、拯救我們不下地獄、並救拔我們脫離悲傷。作為基督裏的信徒,我們領會神愛我們、我們是有罪的、我們離開基督的結局就是下火湖。我們也承認我們需要神的一些事物,就如平安和喜樂。然而,我們也許從來沒有領會,神的心意和祂救恩的目的,是要將包羅萬有的基督作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的力量、亮光、引導、健康、知識、智慧和一切。神…按著祂的形像,創造我們作為器皿,以盛裝祂作我們的內容。(李常受文集一九六四年第二冊,一○一至一○二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