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第一篇 在神經綸的真理中行事為人,認識主的恢復,並遠離死亡和分裂(週六)







素祭裡沒有酵。(利二4~5。)…無酵,表徵在基督裡面沒有罪或任何消極的東西。(林前五6~8。)…素祭裡沒有會發酵的蜜,(利二11,)表徵在基督裡面沒有天然的感情或天然的好東西。
在主的恢復裡有兩件事攪擾我。一件是野心,我視為酵。另一件是天然的感情,我視為蜜。有些聖徒可能聲稱他們彼此的愛是按照主的吩咐。(約十三34。)實際上,他們的愛是天然的感情,與主的吩咐無關。
沒有甚麼比野心和天然的感情更破壞召會生活、主的職事和主的工作。有野心要帶頭乃是酵,酵就帶進敗壞。天然的感情是蜜,蜜帶進腐敗。野心與天然的感情密切相關。假定一位弟兄有某種野心。他的野心若得著滿足,他就高興;若沒有得著滿足,他就不高興。凡幫助他得著他所想望的,他就愛他們;凡攔阻他滿足他野心的,他就視為仇敵。
我們若要長期事奉主,必須仰望主潔淨我們,脫離野心和天然的感情。無論某些聖徒如何善待我們,無論我們是多親密,或在一起已經有多久,我們都不該在召會生活中結交朋友。我們該看所有的聖徒是一樣的—都是在主裡的弟兄姊妹。我們不該有野心,也不該有天然的感情,因為這樣的感情會帶來腐敗。
素祭必須沒有酵也沒有蜜。我們該以基督為細麵,不加酵或蜜。我們需要求主潔淨我們,好叫我們的生活沒有酵也沒有蜜。(利未記生命讀經,一三三至一三四頁。)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一週(週一)
【認識、經歷、並活包活萬有的基督,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

▶  神的心意就是祂永遠的定旨,這定旨是出於祂心頭的願望。(弗一9~11,三9~11。)…在包羅萬有的基督裏,我們有神、人、創造主、受造之物、救贖主、救贖、神聖的生命、人的生命、和許多其他正面的事物。…少有信徒領悟神救恩的目的,不光是潔淨我們的罪、拯救我們不下地獄、並救拔我們脫離悲傷。作為基督裏的信徒,我們領會神愛我們、我們是有罪的、我們離開基督的結局就是下火湖。我們也承認我們需要神的一些事物,就如平安和喜樂。然而,我們也許從來沒有領會,神的心意和祂救恩的目的,是要將包羅萬有的基督作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的力量、亮光、引導、健康、知識、智慧和一切。神…按著祂的形像,創造我們作為器皿,以盛裝祂作我們的內容。(李常受文集一九六四年第二冊,一○一至一○二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