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第一週 詩篇這卷書的中心思想(週五)

 






現在讓我們簡略的來看詩篇關於地的方面。『地』字在詩篇中一共出現了約一百九十次。
關於地的主要詩篇:四十七篇,六十八篇,七十二篇,八十九篇,一百四十五篇,一百四十六篇,一百四十八篇,一百四十九篇。
神在全宇宙中的定旨,就是要團體的彰顯祂自己,不只是藉著你我或其他的個人彰顯祂自己。仇敵反對並設法攔阻這事,過於任何其他的事。今天在地上的問題,總歸就是仇敵攔阻神完成祂的定旨。地已過成為神真正的攔阻,現今仍是。神的旨意在天上沒有問題,但在地上的確有問題。(太六10。)很多基督徒對於天有宗教的觀念,這使他們不斷的想到天,想到將要往那裡去。但神關心的是地,地是祂的願望。我們想要到天上去,但祂想要到地上來。最終,新耶路撒冷要從天而降。(啟二一2。)(詩篇中所啟示並豫表的基督與召會,二七○至二七一頁。)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一週(週一)
【認識、經歷、並活包活萬有的基督,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

▶  神的心意就是祂永遠的定旨,這定旨是出於祂心頭的願望。(弗一9~11,三9~11。)…在包羅萬有的基督裏,我們有神、人、創造主、受造之物、救贖主、救贖、神聖的生命、人的生命、和許多其他正面的事物。…少有信徒領悟神救恩的目的,不光是潔淨我們的罪、拯救我們不下地獄、並救拔我們脫離悲傷。作為基督裏的信徒,我們領會神愛我們、我們是有罪的、我們離開基督的結局就是下火湖。我們也承認我們需要神的一些事物,就如平安和喜樂。然而,我們也許從來沒有領會,神的心意和祂救恩的目的,是要將包羅萬有的基督作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的力量、亮光、引導、健康、知識、智慧和一切。神…按著祂的形像,創造我們作為器皿,以盛裝祂作我們的內容。(李常受文集一九六四年第二冊,一○一至一○二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