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第三週 珍珠門與純金街道(週五)

 
城內的街道是純金,(啟二一21下,)金象徵神的性情。街道是城本身的一部分,而城的每一部分都是純金的。街道是純金的,意思就是神的性情是城內的道路,也是召會生活中的道路。我們必須照著神的性情作每件事,因為祂的性情就是道路。男人和妻子離婚不是照著神的性情,因此他絕不該走這條路。我們在召會生活中作每件事,都必須以神的性情來核對。甚至我們穿著的方式以及所買的東西,也該照著神的性情。…有些關心成聖的基督徒,為自己和別人立了許多規則,但在新耶路撒冷只有一個規則—純金街道。神的神聖性情是獨一的規則,這是我們必須走的道路,也是我們必須行在其上的街道。神的神聖性情是我們的道路和我們的力量。…〔我們〕所受的規律不是成文的法典,乃是這一條純金的街道,就是神的神聖性情。啟示錄二十一章二十一節告訴我們:『城內的街道是純金,好像透明的玻璃。』我們若接受神的性情作我們獨一的道路,我們就是純淨的,沒有攙雜,也是透明的,沒有晦暗。(神新約的經綸下冊,四四八至四四九頁。)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一週(週一)
【認識、經歷、並活包活萬有的基督,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

▶  神的心意就是祂永遠的定旨,這定旨是出於祂心頭的願望。(弗一9~11,三9~11。)…在包羅萬有的基督裏,我們有神、人、創造主、受造之物、救贖主、救贖、神聖的生命、人的生命、和許多其他正面的事物。…少有信徒領悟神救恩的目的,不光是潔淨我們的罪、拯救我們不下地獄、並救拔我們脫離悲傷。作為基督裏的信徒,我們領會神愛我們、我們是有罪的、我們離開基督的結局就是下火湖。我們也承認我們需要神的一些事物,就如平安和喜樂。然而,我們也許從來沒有領會,神的心意和祂救恩的目的,是要將包羅萬有的基督作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的力量、亮光、引導、健康、知識、智慧和一切。神…按著祂的形像,創造我們作為器皿,以盛裝祂作我們的內容。(李常受文集一九六四年第二冊,一○一至一○二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