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第四週 基督的擴增,為著召會的擴增與開展,乃是藉著同心合意,連同禱告、那靈、話(週六)

 
 使徒行傳不僅記載繁殖、擴增與開展的事,也給我們看見繁殖、擴展的四項重要憑藉。第一是最重要的,就是經綸的靈,能力的靈,降在愛主的人身上。(一8,二2∼4。)第二是禱告,並且是堅定持續的禱告;如彼得所說的。(六4,一14,二42。)第三是神的話;(六7;)神的話就是基督自己。神的話有能力,因為神的話是生命、亮光,也是真理,能成為人的救恩。…第四是信徒的家;這是一個使神擴增和開展的實際憑藉。很奇妙的,在使徒行傳裏,我們找不到『禮拜堂』的記載,卻有三次『挨家挨戶』的記載。第一次是在二章四十六節,說到信徒挨家挨戶的擘餅、禱告;第二次是在五章四十二節,說到信徒挨家挨戶傳福音,教導人耶穌是基督;第三次是二十章二十節,保羅對以弗所長老說,他是挨家挨戶的教導、勸戒他們,凡神一切的旨意都沒有避諱的告訴他們。
 可見神擴展的憑藉不是別的,乃是藉著祂的靈,憑著信徒的禱告,和神話語的釋放,再經過信徒的家。…此外,還要加上一點,就是我們這些人,要作主的見證人。[一8。]…『見證人』一辭,希臘文的意思是殉道者,就是捨上生命、賠上生命來作見證的人。(召會的擴增與開展,三○至三一頁。)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一週(週一)
【認識、經歷、並活包活萬有的基督,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

▶  神的心意就是祂永遠的定旨,這定旨是出於祂心頭的願望。(弗一9~11,三9~11。)…在包羅萬有的基督裏,我們有神、人、創造主、受造之物、救贖主、救贖、神聖的生命、人的生命、和許多其他正面的事物。…少有信徒領悟神救恩的目的,不光是潔淨我們的罪、拯救我們不下地獄、並救拔我們脫離悲傷。作為基督裏的信徒,我們領會神愛我們、我們是有罪的、我們離開基督的結局就是下火湖。我們也承認我們需要神的一些事物,就如平安和喜樂。然而,我們也許從來沒有領會,神的心意和祂救恩的目的,是要將包羅萬有的基督作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的力量、亮光、引導、健康、知識、智慧和一切。神…按著祂的形像,創造我們作為器皿,以盛裝祂作我們的內容。(李常受文集一九六四年第二冊,一○一至一○二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