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約伯記‧箴言‧傳道書結晶讀經】
第十週(週六)



 愛…是不輕易發怒。因着缺少愛,人很容易發怒。我們若充滿了神聖的愛,無論我們多麼受到斥責,我們也不會發怒。愛是不計算人的惡。我們必須承認,我們常計算別人的惡。有些妻子有一本記錄,一本賬簿,記下她們丈夫的失敗和缺點。這個記錄不一定是寫下來的,卻是在她們的頭腦裏。
 作長老的必須知道,他們在牧養時,必須遮蓋別人的罪,不可計算別人的惡。愛是凡事包容,〔林前十三7,〕意卽遮蓋一切,不僅遮蓋好事,也遮蓋壞事。凡揭露召會中肢體的缺點、短處和罪惡的,就沒有資格作長老。我們若揭露在我們長老職分下,在我們牧養之下的肢體,這就廢除了我們的資格。愛也是凡事忍耐,永不敗落。林前十三章總結的說,『如今常存的,有信、望、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愛。』(13。)
 根據我多年的觀察,大多數同工的靈都是『能力』的靈,而不是愛的靈。我們需要愛的靈,好征服今日召會的墮落。我們不該說甚麼或作甚麼去威嚇人。反之,我們說話或行事,都該一直憑着已經如火挑旺起來的愛的靈。(活力排,八九至九○、九二頁。)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一週(週一)
【認識、經歷、並活包活萬有的基督,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

▶  神的心意就是祂永遠的定旨,這定旨是出於祂心頭的願望。(弗一9~11,三9~11。)…在包羅萬有的基督裏,我們有神、人、創造主、受造之物、救贖主、救贖、神聖的生命、人的生命、和許多其他正面的事物。…少有信徒領悟神救恩的目的,不光是潔淨我們的罪、拯救我們不下地獄、並救拔我們脫離悲傷。作為基督裏的信徒,我們領會神愛我們、我們是有罪的、我們離開基督的結局就是下火湖。我們也承認我們需要神的一些事物,就如平安和喜樂。然而,我們也許從來沒有領會,神的心意和祂救恩的目的,是要將包羅萬有的基督作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的力量、亮光、引導、健康、知識、智慧和一切。神…按著祂的形像,創造我們作為器皿,以盛裝祂作我們的內容。(李常受文集一九六四年第二冊,一○一至一○二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