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第九篇 人救主教導禱告,要使召會成為禱告的殿(週一)







在〔路加〕十一章一至十三節,人救主教導禱告。我們若一再細讀這段話,就會看見禱告的意思乃是把我們自己禱告到神裡面。
一節說,『耶穌在一個地方禱告,禱告完了,有一個門徒對祂說,主阿,教導我們禱告,像約翰教導他的門徒一樣。』我們不知主為甚麼禱告。門徒看見祂禱告,就要祂教導他們禱告。於是主接著說,『你們禱告的時候,要說,父阿,願你的名被尊為聖,願你的國來臨。我們日用的食物,天天賜給我們;赦免我們的罪,因為我們也赦免凡虧欠我們的人;不叫我們陷入試誘。』(2~4。)…我們若一再這樣禱告,結果我們會把自己禱告到神裡面。換句話說,這種禱告的果效,就是我們發現自己在神裡面。
我們若照著主在這些經文裡的教導來禱告,我們就會成為在神裡面的人。我鼓勵你們禱告:『父阿,願你的名被尊為聖,願你的國來臨。』你若多次這樣禱告,就會發現你在神裡面。這是我的領會,也是我的經歷。我能從經歷中見證,照著主的教導禱告,乃是把我們自己禱告到神裡面。(路加福音生命讀經,二六四至二六五頁。)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一週(週一)
【認識、經歷、並活包活萬有的基督,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

▶  神的心意就是祂永遠的定旨,這定旨是出於祂心頭的願望。(弗一9~11,三9~11。)…在包羅萬有的基督裏,我們有神、人、創造主、受造之物、救贖主、救贖、神聖的生命、人的生命、和許多其他正面的事物。…少有信徒領悟神救恩的目的,不光是潔淨我們的罪、拯救我們不下地獄、並救拔我們脫離悲傷。作為基督裏的信徒,我們領會神愛我們、我們是有罪的、我們離開基督的結局就是下火湖。我們也承認我們需要神的一些事物,就如平安和喜樂。然而,我們也許從來沒有領會,神的心意和祂救恩的目的,是要將包羅萬有的基督作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的力量、亮光、引導、健康、知識、智慧和一切。神…按著祂的形像,創造我們作為器皿,以盛裝祂作我們的內容。(李常受文集一九六四年第二冊,一○一至一○二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