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第十一篇 人救主的復活(週四)







〔在馬太十四章十九節,主〕是望著天而為食物祝福。『望著天』指明祂仰望祂在天上的父。這指明祂知道祝福的源頭不是祂。祂乃是受差遣者,受差遣者不應當是祝福的源頭。差遣者是父,祂纔是祝福的源頭。
〔大多數人〕注意到在十四章裡…的神蹟。但我們必須看見,主在這裡為我們所立的榜樣。…祂在門徒面前仰望天上的父,並祝福五餅二魚。…〔然後祂〕告訴門徒該作甚麼。毫無疑問的,祂所作的乃是榜樣,要門徒跟祂學。按照這個榜樣,我們必須看見,我們不是差遣者,我們只是差遣者所差遣的人。無論我們能作多少,我們應當看見,我們仍然需要從源頭,就是從那差遣我們者而來的祝福,使我們能把祝福傳給受益處的人。這是我所要強調一個大的功課。
祂仰望天上的父,指明作為那受天上的父所差遣在地上的子,祂與父是一並信靠父。(約十30。)這是非常重要的原則。每當我為主說話時,我必須感覺我是信靠主,與主是一。我所知道的,我所能作的,都算不得甚麼。在我們盡職時,與主是一並信靠祂纔是最重要的。我們絕不該留在自己裡面,信靠我們所能作的,去供應話語。我們若信靠我們所能作的,我們就完了。惟有當我們與主是一,並且信靠祂,祝福纔會臨到。(神人的生活,一四六至一四七頁。)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一週(週一)
【認識、經歷、並活包活萬有的基督,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

▶  神的心意就是祂永遠的定旨,這定旨是出於祂心頭的願望。(弗一9~11,三9~11。)…在包羅萬有的基督裏,我們有神、人、創造主、受造之物、救贖主、救贖、神聖的生命、人的生命、和許多其他正面的事物。…少有信徒領悟神救恩的目的,不光是潔淨我們的罪、拯救我們不下地獄、並救拔我們脫離悲傷。作為基督裏的信徒,我們領會神愛我們、我們是有罪的、我們離開基督的結局就是下火湖。我們也承認我們需要神的一些事物,就如平安和喜樂。然而,我們也許從來沒有領會,神的心意和祂救恩的目的,是要將包羅萬有的基督作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的力量、亮光、引導、健康、知識、智慧和一切。神…按著祂的形像,創造我們作為器皿,以盛裝祂作我們的內容。(李常受文集一九六四年第二冊,一○一至一○二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