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第五週 從天上來的異象以及使徒保羅被征服的轉變(週六)







使徒保羅完成職事的中心異象乃是:神在我們裡面作我們的內容,基督是神的奧祕,而召會是基督的奧祕。我們必須把我們天然的觀念,無論是宗教、倫理、靈修、屬靈、聖潔或敬虔的觀念,統統放在一邊。連盼望有一個好聚會或剛強服事的觀念,也必須不是我們的目標。聚會和服事必須來自源頭,召會生活乃是結果。
主乃是要恢復中心的異象。在一九七○年移民成功之後,我們開始注意擴展主的恢復,而多少忽略了中心的異象。主的恢復偏離了,為此我向主痛悔。因著祂的憐憫,祂清理了局面,把我們帶回到正軌。主責備我並吩咐我,不要作太多事鼓勵擴展恢復和擴增人數。…讓主的恢復在生命裡長大,自然會有擴展和正確的擴增,二者都是出自生命,不是出自我們的作法。主指出:『小子阿!我在地上時,並沒有作甚麼來擴展我的工作。我所作的只是把我自己當作生命撒到一小群人裡面,至終到了行傳一章,我只有一百二十位,為數不多。』我們好像不能相信,主勞苦了三年半以後,祂所收成的僅僅有一百二十位。主問我:『你努力擴展、擴增,但那一百二十位在那裡?你走了以後,這一百二十位在那裡?誰會在正路上帶領主的恢復繼續往前?』(保羅的完成職事,一三○至一三一頁。)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一週(週一)
【認識、經歷、並活包活萬有的基督,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

▶  神的心意就是祂永遠的定旨,這定旨是出於祂心頭的願望。(弗一9~11,三9~11。)…在包羅萬有的基督裏,我們有神、人、創造主、受造之物、救贖主、救贖、神聖的生命、人的生命、和許多其他正面的事物。…少有信徒領悟神救恩的目的,不光是潔淨我們的罪、拯救我們不下地獄、並救拔我們脫離悲傷。作為基督裏的信徒,我們領會神愛我們、我們是有罪的、我們離開基督的結局就是下火湖。我們也承認我們需要神的一些事物,就如平安和喜樂。然而,我們也許從來沒有領會,神的心意和祂救恩的目的,是要將包羅萬有的基督作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的力量、亮光、引導、健康、知識、智慧和一切。神…按著祂的形像,創造我們作為器皿,以盛裝祂作我們的內容。(李常受文集一九六四年第二冊,一○一至一○二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