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2月, 2009的文章

第八週 在使徒行傳裡對復活的基督作禧年的享受與繁殖(週六)

在行傳二十六章十九節,保羅告訴亞基帕王說,他『沒有違背那從天上來的異象』。保羅不能違背他所看見的,…你所要為主作的,必須按照你從主所看見的。…託付乃是按照異象,而異象造成託付。…一旦你看見了神計畫的異象,並從一切事物悔改轉向基督自己,你裡面就有東西加力給你,以完成神的計畫。…十八節〔給保羅的託付乃是包羅萬有的〕,這…必須就是我們託付的內容,而這託付來自我們對基督活的異象,以及對基督真實的經歷。(一個在神計畫中的青年人,三五、三八頁。) 十八節給我們看到全備的福音。在這節中有七個點:(一)開人的眼睛,(二)使他們從黑暗轉入光中,(三)從撒但權下轉向神,(四)幫助他們的罪得赦免,(五)幫助他們因信成為聖別,(六)使他們能在眾聖徒中有共同的分,(七)活在召會生活中。…這就是青年人當向這世代傳講的福音。不要傳上天堂的可憐福音—要傳在十八節所啟示拔高的福音。(主恢復中應有的認識,六至七頁。)

第八週 在使徒行傳裡對復活的基督作禧年的享受與繁殖(週五)

〔在行傳二十章三十二節,〕保羅把信徒交託神和祂恩典的話。恩典乃是信徒所得著並享受的三一神。我相信保羅在以弗所那三年中,每天向聖徒講說神恩典的話。 我們能見證,靠著主的憐憫,生命讀經的信息裡有神恩典的話。…我要鼓勵青年人花幾年時間,被所有生命讀經的信息來構成。如果…青年人被這些…神新約經綸的話浸透,許多人就會在全時間服事主的事上有用。他們能到別的城市和國家去,將神新約的經綸傳輸給別人。…這樣,…〔就會有〕許多活的器皿被興起,且被神新約的經綸所構成。 甚至年長的人仍然有時間被這些信息構成,然後有年日事奉主,在全地執行神新約的經綸。(使徒行傳生命讀經,五四八至五四九頁。)

第八週 在使徒行傳裡對復活的基督作禧年的享受與繁殖(週四)

在召會生活中,信徒眾人蒙恩典,召會就得建立。但是,我們何等容易從恩典裡出來,而與人相爭。…我們怎麼站在恩典中?具體的說,就是回到我們的靈裡。我們必須操練回到靈裡。我們一回到靈裡,就站在恩典中。無論別人怎麼批評,怎麼論斷,怎麼爭論,千萬不要開口,不要理論,要學習回到靈裡。一理論就起爭論了,再一講就發怨言。不要爭論,不要發怨言,不要在頭腦裡,也不要在情感裡,要在靈裡。一在靈裡,你就在基督裡,那就是站在恩典中。有的時候你禱讀一節經文,唱一首詩,主的話會把你帶到在基督裡的恩典中。本來你滿有理由,滿有怨言,但你一回到靈裡,你就站在恩典中。結果從你口裡出來的,就是恩典。神在祂的經綸中,不要你作甚麼。神在祂的經綸中乃是要基督,就是三一神的化身,來作你化身的恩典。祂在我們裡面活著,我們也在祂作恩典裡活著。這樣,神纔能得著一個生機體。(神在祂經綸中的律法與恩典,四三至四四頁。)

第八週 在使徒行傳裡對復活的基督作禧年的享受與繁殖(週三)

呼求主名不是新約的新作法,乃是開始於創世記四章二十六節,人類的第三代以挪士。接著有約伯、(伯十二4,二七10、)亞伯拉罕、(創十二8,十三4,二一33、)以撒、(二六25、)摩西和以色列人、(申四7、)參孫、(士十五18,十六28、)撒母耳、(撒上十二18,詩九九6、)大衛、(撒下二二4,7,代上十六8,二一26,詩十四4,十七6,十八3,6,三一17,五五16,八六5,7,一○五1,一一六4,13,17,一一八5,一四五18、)詩人亞薩、(八十18、)詩人希幔、(八八9、)以利亞、(王上十八24、)以賽亞、(賽十二4、)耶利米(哀三55,57)和其他的人;(詩九九6;)他們在舊約時代都呼求主名。以賽亞也囑咐尋求神的人,要呼求祂。(賽五五6。)甚至外邦人也曉得,以色列的申言者習慣呼求神的名。(拿一6,王下五11。)神從北方興起的外邦人,也呼求祂的名。(賽四一25。)神命令並願意祂的百姓呼求祂。(詩五十15,耶二九12,詩九一15,番三9,亞十三9。)這是飲於神救恩泉源的喜樂之路,(賽十二3~4,)也是以神為樂的享受之路。(伯二七10。)以神為樂就是享受神。因此,神的子民必須天天呼求祂。(詩八八9。)這是約珥關於新約禧年所豫言的歡樂作法。(珥二32。)(聖經恢復本,徒二21註1。)

第八週 在使徒行傳裡對復活的基督作禧年的享受與繁殖(週二)

在我們的經歷中,基督自己就是那舒爽的時期,因為祂是我們的享受、安息與平安。 如果我們享受基督,我們就有舒爽的時期。…只要呼求主耶穌的名,…呼喊『哦,主耶穌!』你就在舒爽的時期裡。 我們需要在婚姻生活裡享受舒爽的時期。…作妻子的也許常常『駝背』,〔路十三11,〕因為她生丈夫的氣而受捆綁。…她只要呼喊『哦,主耶穌!』就能彀〔從這樣的捆綁〕得釋放。 每當我們受捆綁,就需要呼求主。然後我們能彀說,『阿們,主耶穌!我現今在舒爽的時期裡。』我鼓勵你們憑著呼求主名,享受舒爽的時期。(使徒行傳生命讀經,一二三至一二五頁。)

第八週 在使徒行傳裡對復活的基督作禧年的享受與繁殖(週一)

〔約珥書〕包括了從主前六○六年到千年國的人類歷史。約珥書裡的主要啟示,是神興起了由四種蝗蟲所象徵的四個帝國,…來殘害神的選民,小小的以色列國。今天這種殘害仍然繼續著。當這樣的歷史在進行時,神就將祂自己這成為肉體、釘十字架、復活、並升天的一位,也就是經過過程、終極完成的三一神作為那靈,澆灌在信基督的人身上。那個澆灌產生了召會,開始了奧祕時代。有關召會的每一件事都是奧祕,這奧祕乃是基督的顯現。我們現今是在召會裡,我們所作的都是奧祕的,為要引進基督最終的顯現,帶進復興的時期,就是千年國;千年國乃是新天新地同新耶路撒冷的序幕。這就是約珥書的啟示。(約珥書生命讀經,二二七頁。)

第八週 在使徒行傳裏對復活的基督作禧年的享受與繁殖(綱目)

壹 享受並繁殖復活的基督作禧年,乃是享受並繁殖祂作我們的產業,就是神賜給我們的分,並作那能釋放我們脫離罪之奴役的一位,使我們歸回召會,就是我們神聖的家庭—利二五8~17,28,39~41,路四18~22,西一12~13,約八32,36,徒二六18~19,參詩六八5~6 貳 彼得頭一次宣揚福音時,引用了申言者約珥的話,宣告我們能藉著呼求主名這歡樂的作法,享受基督作禧年—徒二16~18,21,珥二28~29,32上 參 使徒行傳這卷書給我們看見,門徒在傳揚福音和實行召會生活時,對復活之基督作恩典禧年的享受與繁殖

第七週 神聖三一與神的國(週六)

我們的職事乃是要繁殖復活的基督為神的國。但今天每一個城市都是魔鬼的國。因此,為著繁殖基督的優勝職事,乃是為著神國的爭戰。全地都是黑暗的國。我們作工時,若是非常仁慈、溫和,想討好每一個人,那麼不論我們在一個地方停留多久,都不會激起反對。倘若我們的職事真是優勝的,我們一定會遭受反對。 我們都需要看見,神與撒但之間正進行著爭戰。所以,我們需要確定,凡我們所作的都絕對在神的國這一邊,沒有一事與黑暗的國有關。 因著神與撒但之間正進行的爭戰,我們應當豫備好面對仇敵的攻擊。我們若盡優勝的職事,至終會遭受攻擊,鬼魔的『箭』會瞄準我們。然而,我們不要因此喪膽,我們該像保羅那樣得鼓勵。(使徒行傳生命讀經,五二○至五二一頁。)

第七週 神聖三一與神的國(週五)

在福音書裡,門徒沒有見識來領會神的國。但在約翰二十章,他們將復活基督奇妙的人位,就是賜生命的靈,接受到他們裡面。結果,在行傳一章他們就非常不同了。一面他們還是同樣的人;另一面他們不同了,因為基督,就是賜生命的靈,現今在他們裡面作他們的生命和人位。因著他們有賜生命的靈在裡面,所以他們能彀領會主關於神國的講論。 神的國是甚麼?神的國不是人眼所能見物質的國;神的國乃是神聖生命的國。神的國是基督作生命擴展到祂的信徒裡,形成神在祂生命裡管治的範圍。(使徒行傳生命讀經,三○至三一頁。)

第七週 神聖三一與神的國(週四)

〔主耶穌〕這位復活者已經升到諸天之上,在那裡坐在寶座上。當祂坐在那裡的時候,祂是非常活躍且積極的進行繁殖的工作。門徒就是這樣一位的見證人。這就是為甚麼主論到門徒說,『你們…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人。』(徒一8。) 復活的基督在祂的升天裡,藉著祂的見證人繁殖祂自己,乃是為著產生眾召會。這指明眾召會不該僅僅由人手興起並建立。每個地方召會都該是基督的繁殖所產生的。每個地方召會都必須由基督所生,由基督在祂神聖、復活生命裡的繁殖所產生。(使徒行傳生命讀經,一七頁。)

第七週 神聖三一與神的國(週三)

保羅對神的國主要的思想是甚麼?我們要認識這點,就需要領悟,按著新約,神的國不是眼所能見,物質的範圍。實際上,神的國乃是一個人位,就是主耶穌基督自己。法利賽人以神的國問主耶穌,『耶穌回答說,神的國來到,不是觀察得到的;人也不得說,看哪,在這裡,或說,在那裡;因為看哪,神的國就在你們中間。』(路十七20~21。)這段話證明,神的國就是救主自己,祂就在他們中間。救主在那裡,那裡就有神的國。所以祂能說,神的國就在法利賽人中間。路加十七章二十節主的話指明,這國來到不是觀察得到的;這就是說,這國是屬靈的,不是物質的、看得見的。(使徒行傳生命讀經,三九四至三九五頁。)

第七週 神聖三一與神的國(週二)

我們為主作那一種工,在於我們由那一種靈所引導、指引、教導並構成。保羅不是由神的靈或耶和華的靈所構成,而是由聖靈與耶穌的靈所構成。保羅作為盛裝三一神的器皿,完全是由聖靈(涵括了主的成為肉體和出生)與耶穌的靈(涵括了主的人性、為人生活、包羅萬有的死、分賜生命的復活和升天)所構成。保羅乃是由這包羅萬有的靈所構成的人。因此,他出來傳講的時候,能真實的傳講耶穌基督。(使徒行傳生命讀經,四四○頁。)

第七週 神聖三一與神的國(週一)

經過研究,我發現神聖的三一是組成聖經的基本結構。聖經可以看作是一棟建築物,而神聖的三一是這建築物裡的結構。這個結構多半不是那麼明顯。你如果看我們在安那翰建造的會所,你只能看到石頭和木頭。但是建築物內部主要和基本的結構乃是鋼。建築物的柱子實際上是包著石頭和木頭的鋼柱,這些柱子支撐著長的鋼梁。照樣,聖經基本的結構乃是神聖的三一。(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那合乎聖經的聚會與事奉之路,一五○頁。)

第七週 神聖三一與神的國(綱目)

壹 神聖三一乃是整本新約的架構;照樣,神聖三一也是使徒行傳的結構;一章又一章,使徒行傳揭示出神聖三一為著實行神新約經綸而有的運行—如一1~2,4~5,8,11,21,二4,17~18,21~24,27,31~33,36,38,十三2,4,7,9~10,12,16,23,30,33~39,49~50,52,二八15,23,25,31 貳 神的國乃是使徒們在行傳中傳講的主題—一3,八12,十四22,十九8,二十25,二八23,31

第六週 神中心的見證—成為肉體、釘十字架、復活、升天的基督這包羅萬有者(週六)

以神的獨生子而言,主是神聖生命的具體化身。…(約一4。)藉著復活,基督成為神的長子,就是生命的分賜者,來為著生命的繁殖。首先祂是獨生子,是生命的具體化身;現今祂是長子,是為著生命的繁殖。藉著祂在復活裡成為神的長子,神聖的生命已經分賜到所有相信祂的人裡面,使具體化身在祂裡面的生命得以繁殖。 在行傳十三章這裡,保羅不是傳講基督為神的獨生子,如約翰福音所作的;保羅在這裡乃是傳講基督為神的長子,為著繁殖。為這緣故,他傳講主耶穌的復活是祂第二次的出生。藉著祂第二次的出生,祂在復活裡的出生,基督成了神的長子,為著神聖生命的繁殖。(使徒行傳生命讀經,三六五至三六六頁。)

第六週 神中心的見證—成為肉體、釘十字架、復活、升天的基督這包羅萬有者(週五)

彼得在…〔行傳〕三章二十六節下結論說,『神既興起祂的僕人,就先差祂到你們這裡來,祝福你們,叫你們各人回轉,離開邪惡。』神已經在五旬節那天,藉著澆灌下祂的靈,先差升天的基督回到猶太人那裡。因此,神所澆灌下來的靈,就是神所復活並高舉到諸天之上的基督。使徒傳講並供應這位基督時,就把那靈供應給人。 事實上,神已經把基督接到諸天裡,但彼得在這裡說,神已經差遣這位升天者到百姓那裡。神…是藉著澆灌下那靈而差遣祂。這就是神差遣升天的基督到百姓那裡的方式。這含示所澆灌下來的那靈,實際上就是升天的基督自己。所澆灌下來的那靈來到百姓那裡,就是基督—那升天者—被神差遣到他們那裡。從這裡我們看見,所澆灌下來的那靈與升天的基督是同一位。在神的經綸裡,為著祂百姓的經歷,升天的基督與所澆灌下來的那靈乃是一。在神的經綸裡,基督與那靈是一,是為著給我們享受。(使徒行傳生命讀經,一二九至一三○頁。)

第六週 神中心的見證—成為肉體、釘十字架、復活、升天的基督這包羅萬有者(週四)

主的復活是使徒見證的中心點。這見證回頭說到祂的成為肉體、人性、在地上的為人生活,以及神所命定的死,(徒二23,)並且往前指向祂的升天、天上的職事和行政,以及祂的回來。因此,使徒為這位萬有之主耶穌基督所作的見證,是包羅一切的,正如整卷使徒行傳所描述的。使徒乃是傳講並供應全本聖經所啟示包羅萬有的基督。(使徒行傳生命讀經,四五至四六頁。)

第六週 神中心的見證—成為肉體、釘十字架、復活、升天的基督這包羅萬有者(週三)

在行傳二章二十二節彼得說,『諸位,以色列人哪,你們要聽這些話:神藉著拿撒勒人耶穌,在你們中間施行異能、奇事、神蹟,將祂證明出來,正如你們自己所知道的。』使徒所傳的福音,第一篇信息是以一個人為中心。路加在他的福音裡,向讀者陳明這人,從祂的成孕,經過祂的出生、幼年、地上生活、受死、復活,直到升天。如今,路加在〔使徒行傳〕繼續告訴我們,使徒傳揚這人就是神所任命的救主。 二章二十二節的『證明』,…指明主的工作乃是神對祂的證明,對祂的展示。當基督生活並盡職的時候,凡祂所作的,都展示祂的工作乃是神所作的。四福音展示了一位奇妙者,就是神人。福音書展示這位神人,乃是完全受到試驗、證實並稱許的一位。彼得在行傳二章二十二節的思想乃是,耶穌已經完全受到神的試驗、證明並稱許。(使徒行傳生命讀經,八三至八四頁。)

第六週 神中心的見證—成為肉體、釘十字架、復活、升天的基督這包羅萬有者(週二)

那包羅萬有的基督有兩個主要方面—祂身位的一面和祂工作的一面。我們在〔行傳〕九章二十、二十二節看到了這兩面,那裡掃羅說到神的兒子和基督。神的兒子是指主的身位,基督是指主的工作。 主耶穌是神的兒子,乃是神聖的一位,甚至就是神自己。…約翰五章十八節說,『所以猶太人就越發想要殺祂,因祂…稱神為祂的父,將自己與神當作平等。』這指明說主是神的兒子,意思就是說祂是神。 『神的兒子』是指主耶穌的身位。主耶穌是神的兒子,乃是神聖的。然而,所有的反對者都認為祂只是人。他們不領悟這位耶穌也是神聖的,祂乃是神的兒子。祂是那有獨一神聖源頭的一位。(使徒行傳生命讀經,二四七至二四八頁。)

第六週 神中心的見證—成為肉體、釘十字架、復活、升天的基督這包羅萬有者(週一)

今天許多基督徒不了解,我們的救主既是素質的一位,又是經綸的一位。祂是素質的一位,住在我們裡面;但祂也是經綸的一位,坐在天上。我們引用的那首詩歌說,『看哪,耶穌天上坐著!』〔詩歌一一五首。〕主耶穌坐在天上,這不是素質的,乃是經綸的。同時,在素質一面祂在我們裡面。太奇妙了!這是在使徒行傳之前的啟示。 我們來到使徒行傳時需要看見這個啟示。這就是說,我們研讀使徒行傳時需要看見,主耶穌在經綸一面是在寶座上,在素質一面是在我們裡面。(使徒行傳生命讀經,一○頁。)

第六週 神中心的見證—成為肉體、釘十字架、復活、升天的基督這包羅萬有者(綱目)

壹 我們研讀使徒行傳時需要看見,主耶穌在經綸一面是在寶座上,在素質一面是在我們裡面;這是在使徒行傳之前的啟示—來十二2,啟五6,提後四22,林前六17 貳 神中心的見證乃是成為肉體、釘十字架、復活、升天的基督—徒一3,9~11,二22~24,32~36 參 我們都需要豐滿的享受基督作收割節;對基督這樣豐滿的享受,事實上就是包羅萬有賜生命的靈,作經過過程之三一神的終極完成,臨到我們—1節註1 肆 所有的使徒都是完成同一職事,他們乃是為成為肉體、釘死、復活、升天的耶穌基督這萬有之主作見證,傳揚基督的身位和工作—一17,九20,22,十36~43 伍 使徒為耶穌基督這位萬有之主所作的見證,是包羅一切的;正如使徒行傳所描述的,使徒乃是傳講並供應包羅萬有的基督—三13~26,四10~12,十三22~39

第五週 從天上來的異象以及使徒保羅被征服的轉變(週六)

使徒保羅完成職事的中心異象乃是:神在我們裡面作我們的內容,基督是神的奧祕,而召會是基督的奧祕。我們必須把我們天然的觀念,無論是宗教、倫理、靈修、屬靈、聖潔或敬虔的觀念,統統放在一邊。連盼望有一個好聚會或剛強服事的觀念,也必須不是我們的目標。聚會和服事必須來自源頭,召會生活乃是結果。 主乃是要恢復中心的異象。在一九七○年移民成功之後,我們開始注意擴展主的恢復,而多少忽略了中心的異象。主的恢復偏離了,為此我向主痛悔。因著祂的憐憫,祂清理了局面,把我們帶回到正軌。主責備我並吩咐我,不要作太多事鼓勵擴展恢復和擴增人數。…讓主的恢復在生命裡長大,自然會有擴展和正確的擴增,二者都是出自生命,不是出自我們的作法。主指出:『小子阿!我在地上時,並沒有作甚麼來擴展我的工作。我所作的只是把我自己當作生命撒到一小群人裡面,至終到了行傳一章,我只有一百二十位,為數不多。』我們好像不能相信,主勞苦了三年半以後,祂所收成的僅僅有一百二十位。主問我:『你努力擴展、擴增,但那一百二十位在那裡?你走了以後,這一百二十位在那裡?誰會在正路上帶領主的恢復繼續往前?』(保羅的完成職事,一三○至一三一頁。)

第五週 從天上來的異象以及使徒保羅被征服的轉變(週五)

我們在〔行傳〕九章十五節看見,大數的掃羅是蒙揀選的器皿。我們讀聖經時,可能不彀注意『器皿』這個重要的屬靈名詞。器皿是容器,所以與工具或武器不同。 保羅的書信非常強調器皿的重要。…羅馬九章二十三節說到神『要在那些蒙憐憫、早豫備得榮耀的器皿上,彰顯祂榮耀的豐富』。九章的思想是:人被神創造,作盛裝祂的器皿。在林後四章七節保羅再次說到器皿:『我們有這寶貝在瓦器裡,要顯明這超越的能力,是屬於神,不是出於我們。』然後他在提後二章二十節說,『在大戶人家,不但有金器銀器,也有木器瓦器;有作為貴重的,也有作為卑賤的。』 大數的掃羅不但蒙主揀選作祂的使徒、僕人、執事,也蒙揀選作祂的器皿。在行傳九章十五節,主耶穌似乎對亞拿尼亞說,『掃羅是蒙揀選的器皿,他要盛裝我,他的職事是要將我傳輸到外邦世界。』我們都需要看見掃羅是蒙揀選的器皿的重要。(使徒行傳生命讀經,二四三至二四四頁。)

第五週 從天上來的異象以及使徒保羅被征服的轉變(週四)

大數的掃羅是個性很強的人。當時他正從耶路撒冷往大馬色去,快樂的看見目的地就在眼前,盼望早早到達,好完成他的任務,就是捉拿所有相信耶穌的人。中午將到大馬色的時候,『忽然從天上發出大光,四面照著』他。(徒二二6。)他就仆倒在地,聽見有聲音說,『掃羅,掃羅,你為甚麼逼迫我?』(7。)掃羅聽了這話,一定想說,『這話是甚麼意思?我逼迫過彼得、約翰和司提反,但我所逼迫過的這些人都在地上。我從來沒有傷害過任何在天上的人。這位說我逼迫祂的人會是誰呢?』 所以保羅就發問,稱這位看不見的為主,說,『主阿,你是誰?』(8。)主回答說,『我就是…耶穌。』掃羅定規十分驚愕。耶穌已經釘死、埋葬了,祂怎麼可能從天上說話?祂怎麼可能活著? 這就是保羅的蒙召。太奧妙了!(保羅的完成職事,二至三頁。)

第五週 從天上來的異象以及使徒保羅被征服的轉變(週三)

掃羅不僅看見耶穌是耶和華救主,祂死了又復活了;他也看見主耶穌與祂的跟從者是一。…這樣,掃羅就看見了身體。…當主向掃羅顯現時,主問他:『你為甚麼逼迫我?』主似乎說,『掃羅,這「我」包括個人的我與我團體的身體。個人的我在諸天之上,但團體的身體在地上。當你逼迫跟從我的人時,你就是逼迫我的身體。逼迫我的身體,就是逼迫我。』所以,〔行傳〕九章四節的『我』是團體的,包括主耶穌和祂所有的信徒。 掃羅對團體的我—基督與身體—的經歷,必定使他印象深刻,影響他將來關於基督與召會的職事。那次經歷為他的職事立下根基。所以,他教導基督的身體非常有力,(羅十二4~5,林前十二12~27,弗一22~23,二16,四4,16,)他是新約裡惟一使用『基督的身體』這辭的作者。他非常強調基督的身體,因為他在悔改的時候,聽到一篇信息,論到團體的我—基督的身體。(使徒行傳生命讀經,二三九至二四○頁。)

第五週 從天上來的異象以及使徒保羅被征服的轉變(週二)

在〔保羅〕往大馬色的路上,突然有從天上來的異象臨到他。這異象轉了他,改變了他,使他徹底翻轉過來。(徒九1~5。)…他看見這異象之後,就瞎眼了,且變得非常軟弱,甚至不能行動。這異象臨到保羅以前,他看得非常清楚,視力很好,也很有能力,能作很多事。但是突然之間,一個從天上來的異象臨到保羅,他就改變了。他眼睛瞎了,看不見任何東西,並且軟弱無力,不能作任何事。這異象臨到他以前,他帶頭作很多事,但異象臨到以後,他需要別人的引導。 在你基督徒的生活中,你甚麼時候變成瞎眼、軟弱無力的?我們在基督徒的生活中,必須有一個時候,領悟自己是瞎眼的,失去了視力,不知道方向,需要別人來帶領。這樣的盲目是有福的。哦,這是有福的盲目!你在基督徒的生活中,若從來沒有一個時候是盲目和無能的,那麼你對神的服事就像保羅在得救以前的服事一樣。這樣服事的人對一切都很清楚,也充分的確信自己在作對的事,確信自己知道往前正確的路。但人若遇見了從天上來的異象,那有福的盲目就臨到他。這盲目臨到我們以後,就有內裡的膏油和內裡的照耀,內裡的光照。這裡面的異象會越過越加強,並且會將我們事奉主的方式翻轉過來。在事奉主的事上,我們會成為不一樣的人。(從天上來的異象,二至三頁。)

第五週 從天上來的異象以及使徒保羅被征服的轉變(週一)

〔腓立比三章五至七節啟示,保羅〕這個人悔改前的生活,以及他悔改後的態度。這青年人從甚麼事上有所悔改?我們以為人總是從罪悔改轉向神。因著我們是有罪的,並且從神墮落了,所以我們需要悔改。然而按照聖經,掃羅是從宗教悔改轉向基督…,而不僅是從罪悔改轉向神。 你也許已經重生了,但甚至今天你也許仍需要真正的、實際的悔改,而從傳統的事物,從宗教的事物,轉向活的基督。一個人只能重生一次;但在我的經歷裡,我能見證,我有許多次悔改。重生是一次永遠的;但悔改,就是在我們生活中的轉變,不是一次永遠的。(一個在神計畫中的青年人,二四至二五頁。)

第五週 從天上來的異象以及使徒保羅被征服的轉變(綱目)

壹 我們必須看見保羅完成的職事中屬天的異象,並且這異象必須在我們裡面天天更新—徒二六19,弗一17,箴二九18上 貳 大數的掃羅在往大馬色的路上時,從天上來的異象臨到他,這異象使他徹底翻轉過來—徒九1~19,二二6~16,二六13~19 參 『掃羅,掃羅,你為甚麼逼迫我?』—4節 肆 『主阿,你是誰?主說,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穌』—徒九5 伍 『這人是我所揀選的器皿』—徒九15 陸 使徒保羅完成的職事,其中心的異象乃是:神在我們裡面作我們的內容(『器皿』)、基督是神的奧祕(『耶穌』)、以及召會是基督的奧祕(『我』)—九4~5,15 柒 主今天的恢復,乃是恢復保羅完成職事的中心異象—二六13~19,西一25,弗五32

第四週 使徒的教訓與交通(週六)

在身體的生活裡,要和諧、調和、調整、相調並調節,我們就必須經過十字架,憑著那靈,為著基督身體的緣故,將基督分賜給別人。同工和長老必須學習被除去。無論我們作甚麼,都該憑著那靈,分賜基督。再者,無論我們作甚麼,都不該為著我們的利益,並照著我們的味道,而該為著召會。只要我們實行這幾點,就會有調和。 所有這些點的意思,就是我們該交通。一位同工要作甚麼,就該與其他同工交通。長老該與其他長老交通。交通調節我們,交通調整我們,交通使我們和諧,交通把我們調在一起。我們該忘記自己是慢的或是快的,只要與別人交通。若沒有與其他一同配搭的聖徒交通,我們就不該作甚麼。交通要求我們要作甚麼的時候先停下來。在召會生活裡、在主的工作中,我們在配搭裡都必須學習,沒有交通就不要作甚麼。(神聖奧祕的範圍,一○一頁。)

第四週 使徒的教訓與交通(週五)

在林後十三章十四節,這神聖的交通稱為『聖靈的交通』;在行傳二章四十二節,乃是『使徒的交通』;在腓立比二章一節,是『靈的交通』。從這幾處主的話,我們看見神聖的交通屬於父、子、靈、使徒、以及所有的信徒;這一切都包括在這交通裡。這神聖的交通包括許多人;因此這是相互的交通。一個人不可能憑著自己就有這交通。交通是一個,卻包括許多的人。 交通就是所有已經接受並得著神聖生命之信徒裡面永遠生命的流。…藉著永遠生命的流通,就是交通,所有的信徒得以保守在一裡。(三一神作三部分人的生命,一六七至一六八頁。)

第四週 使徒的教訓與交通(週四)

交通是從教訓來的。應當只有一個惟一的教訓,就是使徒的教訓。更進一步說,應當只有一個由使徒的教訓所產生惟一的交通。我們所教導的會產生一種交通。我們若教導錯誤,或教導不同於使徒的教訓,我們的教訓就會產生宗派的、分裂的交通。如果我把在水中受浸當作接納聖徒的條件來教導,這個教訓會產生浸信會的交通。…因此,我們看見錯誤的教訓產生錯誤、分裂的交通。我們只能藉著嚴格保守自己在使徒的教訓和交通的範圍裡,纔能有為著一個目標的一條路。我們不該在使徒的交通之外,有另外的交通。(神命定實行新約經綸的路,一六九至一七○頁。)

第四週 使徒的教訓與交通(週三)

當保羅說,所有在亞西亞的人都離棄了他,〔提後一15,〕這不是指明他們離棄保羅這個人,因為保羅這個人離他們很遠。這節是指明他們離棄了保羅的職事。在亞西亞的眾召會中間有以弗所召會,完全是藉著保羅的職事建立的,如行傳十九章所記。他們從使徒保羅的職事接受福音、教訓、造就和建立。但是到保羅被監禁在羅馬的時候,他們都離棄了他的職事。(長老訓練第七冊,一二九頁。)

第四週 使徒的教訓與交通(週二)

僅僅認識基督還不彀,我們還要經歷祂、享受祂,以至於贏得祂。這個享受、經歷、贏得,不是那麼簡單,必須是憑著基督在祂三個神聖奧祕時期中豐滿的職事。…在祂第一個時期,就是成肉體的時期中,祂作了四件大事。第一,將神帶到人裡面;第二,將神與人聯結並調和一起;第三,在祂的人性中彰顯神,在祂的人性生活裡,把神的屬性活出來,顯為祂人性的美德;第四,完成祂法理的救贖。 在祂第二個時期,就是總括的時期中,完成了三件大事。第一,祂生為神的長子;第二,祂成為賜生命的靈;第三,祂為著祂的身體重生了眾信徒。 在祂第三個時期,就是加強的時期中,要完成三件大事。第一,加強祂生機的救恩;第二,產生得勝者;第三,完成新耶路撒冷。因此,…基督豐滿職事的三個時期,一共完成十件大事。新約聖經就是講這十件事。這是主恢復中的新語言,說出一種新文化,是基督教從來沒有看見的。(如何作同工與長老,並如何履行同工與長老的義務,四二至四三頁。)

第四週 使徒的教訓與交通(週一)

使徒的教訓乃是神在新約中的整個說話。整本新約是使徒的教訓。 神說話了,今天神仍然說話。神的說話中有許多事項。…希伯來一章一至二節說,『神既在古時,藉著眾申言者,多分多方向列祖說話,就在這末後的日子,在子裡向我們說話…。』神今天在子裡向我們說話。祂不是多分多方或藉著申言者向我們說話,乃是…在子這一個人位裡向我們說話。…新約是非常特別的。我們從這樣一段話可以看見,神在新約的說話,乃是用成為肉體的方式。(使徒的教訓,四至五頁。)

第四週 使徒的教訓與交通(綱目)

壹 使徒的教訓乃是神永遠經綸惟一、健康的教訓—徒二42,提前一3~4 貳 使徒的交通乃是基督身體惟一、宇宙的交通—在基督身體裡生活的實際—徒二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