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第二週 在基督獨一的元首權柄下實行召會生活(週三)

 






召會的源頭是基督,所以召會是基督的擴增。召會的功用是作基督的身體和神的家。此外,召會的實行是地方的,不是宇宙的,召會彰顯於各地方,其內容是基督,召會也有正確的秩序。
腓立比一章一節說到聖徒、監督(長老)和執事,給我們看見召會正確的秩序。在召會中,我們有聖徒作基本的肢體,在聖徒中間有長老和執事。一面,我們看見在召會中沒有人的組織,但另一面,聖經清楚告訴我們,召會中有秩序。不僅從聖經的教訓,也從我們的經歷,我們看見沒有在聖靈之下的這個秩序,就不可能有真正的召會生活,召會真正的實行。召會真正的實行非常在於聖靈之下的這個秩序。(實行召會生活的基本原則,三二頁。)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一週(週一)
【認識、經歷、並活包活萬有的基督,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

▶  神的心意就是祂永遠的定旨,這定旨是出於祂心頭的願望。(弗一9~11,三9~11。)…在包羅萬有的基督裏,我們有神、人、創造主、受造之物、救贖主、救贖、神聖的生命、人的生命、和許多其他正面的事物。…少有信徒領悟神救恩的目的,不光是潔淨我們的罪、拯救我們不下地獄、並救拔我們脫離悲傷。作為基督裏的信徒,我們領會神愛我們、我們是有罪的、我們離開基督的結局就是下火湖。我們也承認我們需要神的一些事物,就如平安和喜樂。然而,我們也許從來沒有領會,神的心意和祂救恩的目的,是要將包羅萬有的基督作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的力量、亮光、引導、健康、知識、智慧和一切。神…按著祂的形像,創造我們作為器皿,以盛裝祂作我們的內容。(李常受文集一九六四年第二冊,一○一至一○二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