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第四週 過申言的生活,說十大類神的話,以建造召會(週三)

 






我們…需要每日每時住在與主的交通裡。(約壹一6,林後十三14。)…我若不是這樣的人,我就很難在主的職事中說話;我的說話是根據於我與主隨時不斷的交通。我們為甚麼不能在聚會中說話?可能是因著我們與配偶爭吵,我們已經三天不在主的交通裡了。…我們若要為主說話,必須藉著認我們的罪,並且向配偶道歉,恢復我們與祂的交通。我們必須留在、住在與主常時不斷的交通裡;這是一個很厲害的要求。
我們也必須是禱告的人,我們應該終日不住的禱告。這意思是說,我們必須呼求祂的名,我們需要呼求『哦,主』。不要以為這樣短的呼求沒甚麼意義;這意義非常重大。當我們在辦公室工作、教書、作任何事時,我們能呼喊『哦,主耶穌』。這樣短的呼喊對於我們基督徒的生活,意義是很大的。藉著呼求主的名,我們能不住的禱告。我們要在聚會中作說話的人,就必須是禱告的人。(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講說基督,三五至三六頁。)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一週(週一)
【認識、經歷、並活包活萬有的基督,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

▶  神的心意就是祂永遠的定旨,這定旨是出於祂心頭的願望。(弗一9~11,三9~11。)…在包羅萬有的基督裏,我們有神、人、創造主、受造之物、救贖主、救贖、神聖的生命、人的生命、和許多其他正面的事物。…少有信徒領悟神救恩的目的,不光是潔淨我們的罪、拯救我們不下地獄、並救拔我們脫離悲傷。作為基督裏的信徒,我們領會神愛我們、我們是有罪的、我們離開基督的結局就是下火湖。我們也承認我們需要神的一些事物,就如平安和喜樂。然而,我們也許從來沒有領會,神的心意和祂救恩的目的,是要將包羅萬有的基督作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的力量、亮光、引導、健康、知識、智慧和一切。神…按著祂的形像,創造我們作為器皿,以盛裝祂作我們的內容。(李常受文集一九六四年第二冊,一○一至一○二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