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第四週 滿足神心願並成就神喜悅的神人(綱目)

 






壹 詩篇十六篇是『大衛的金詩』(標題);金詩(michtam)原文意義不明確;有者領會作,『金(詩)』
貳 詩篇十六篇啟示,惟有神人基督能滿足神的心願,並成就神的喜悅
參 『神阿,求你保守我,因為我投奔於你』
肆 『我對耶和華說,你是我的主;我的好處不在你以外』
伍 『論到地上的聖民,他們是尊高的人,是我所最喜悅的』
陸 『以別神代替耶和華的,他們的愁苦必加增;他們所澆奠的血我不獻上,我嘴脣也不題別神的名號』
柒 『耶和華是我的產業,是我杯中的分;我所得的分你為我持守』
捌 『用繩量給我的地界,坐落在佳美之處;我的產業實在美好』
玖 『我必頌讚那指教我的耶和華;我的心腸在夜間也警戒我』
拾 『我將耶和華常擺在我面前;因祂在我右邊,我便不至搖動』
拾壹 『因此我的心快樂,我的榮耀歡騰;我的肉身也安然居住』
拾貳 『因為你必不將我的魂撇在陰間,也不叫你的聖者見朽壞』
拾參 『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
拾肆 『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一週(週一)
【認識、經歷、並活包活萬有的基督,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

▶  神的心意就是祂永遠的定旨,這定旨是出於祂心頭的願望。(弗一9~11,三9~11。)…在包羅萬有的基督裏,我們有神、人、創造主、受造之物、救贖主、救贖、神聖的生命、人的生命、和許多其他正面的事物。…少有信徒領悟神救恩的目的,不光是潔淨我們的罪、拯救我們不下地獄、並救拔我們脫離悲傷。作為基督裏的信徒,我們領會神愛我們、我們是有罪的、我們離開基督的結局就是下火湖。我們也承認我們需要神的一些事物,就如平安和喜樂。然而,我們也許從來沒有領會,神的心意和祂救恩的目的,是要將包羅萬有的基督作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的力量、亮光、引導、健康、知識、智慧和一切。神…按著祂的形像,創造我們作為器皿,以盛裝祂作我們的內容。(李常受文集一九六四年第二冊,一○一至一○二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