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第七週 領頭站在召會獨一的立場上,受基督身體的限制,在同心合意裡有身體的感覺(週四)

 
〔在林後十章十三節,〕使徒是勇敢的,但不是沒有界限的。這表明他是在主的限制之下。他的誇口是照著度量的神,管治的神,所分給他的度量誇口。保羅向外邦世界(包括哥林多)的職事,是照著神的度量。(弗三1~2,8,加二8。)因此,他的誇口也是在這界限之內,不是過了度量,像那些熱中猶太教者那樣。林後十章十三節的尺度一辭,直譯,量度的竿;如木匠的尺。
當我們見證我們從主所學的功課時,該受限制,有分寸。十三節的度量一辭,指明受神的管治。我們的工作和經歷都是照神所分給我們尺度的度量。不僅如此,祂給我們的享受也是有尺度的。因此,當我們說到自己的工作和經歷,或對主的享受時,我們必須是在度量之內作見證,也就是說,在一定的限度之內作見證。…我們見證或報告時,不應該誇大。…有一位管治者和度量者,就是度量的神,管治的神。所以我們必須留在神尺度和度量的限制之內。保羅在這裡所說的『甚至遠達你們』,指明他去哥林多乃是在神的管治和度量之下。(哥林多後書生命讀經,五二六至五二七頁。)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一週(週一)
【認識、經歷、並活包活萬有的基督,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

▶  神的心意就是祂永遠的定旨,這定旨是出於祂心頭的願望。(弗一9~11,三9~11。)…在包羅萬有的基督裏,我們有神、人、創造主、受造之物、救贖主、救贖、神聖的生命、人的生命、和許多其他正面的事物。…少有信徒領悟神救恩的目的,不光是潔淨我們的罪、拯救我們不下地獄、並救拔我們脫離悲傷。作為基督裏的信徒,我們領會神愛我們、我們是有罪的、我們離開基督的結局就是下火湖。我們也承認我們需要神的一些事物,就如平安和喜樂。然而,我們也許從來沒有領會,神的心意和祂救恩的目的,是要將包羅萬有的基督作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的力量、亮光、引導、健康、知識、智慧和一切。神…按著祂的形像,創造我們作為器皿,以盛裝祂作我們的內容。(李常受文集一九六四年第二冊,一○一至一○二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