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第九週 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之於信徒為著建造召會作基督身體而有的生活(週五)

 






〔為了過一種為著建造基督身體的生活,需要注意的〕第五個原則乃是,我們必須在從前的生活樣式上脫去舊人。(弗四22。)我們已經在從前的生活樣式裡生活多年了。今天我們必須停止並脫去這舊人的生活方式。脫去舊人就是脫去舊習慣。我們必須脫去這照著那迷惑之情慾敗壞的舊人。保羅在這裡所說的那迷惑是人位化的,就是撒但。撒但就是整個宇宙中迷惑的總和。凡他所題議的,都是一種迷惑。主耶穌說,撒但是謊言之父。(約八44。)他是迷惑的集大成。這迷惑完全與舊的生活方式有關,這生活方式的總和就是迷惑。因此,脫去舊人就是脫去撒但。(神的經綸與分賜,一二四頁。)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一週(週一)
【認識、經歷、並活包活萬有的基督,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

▶  神的心意就是祂永遠的定旨,這定旨是出於祂心頭的願望。(弗一9~11,三9~11。)…在包羅萬有的基督裏,我們有神、人、創造主、受造之物、救贖主、救贖、神聖的生命、人的生命、和許多其他正面的事物。…少有信徒領悟神救恩的目的,不光是潔淨我們的罪、拯救我們不下地獄、並救拔我們脫離悲傷。作為基督裏的信徒,我們領會神愛我們、我們是有罪的、我們離開基督的結局就是下火湖。我們也承認我們需要神的一些事物,就如平安和喜樂。然而,我們也許從來沒有領會,神的心意和祂救恩的目的,是要將包羅萬有的基督作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的力量、亮光、引導、健康、知識、智慧和一切。神…按著祂的形像,創造我們作為器皿,以盛裝祂作我們的內容。(李常受文集一九六四年第二冊,一○一至一○二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