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約伯記‧箴言‧傳道書結晶讀經】
第八週(週三)



 『箴言八章一、十二節,和九章一節說到智慧,其實際就是基督。在馬太十一章十九節,主耶穌論到自己說,『智慧從她的行為得稱為義。』智慧就是基督。(林前一24,30。)凡基督所行的,都是憑著神的智慧,就是祂自己。這智慧乃是從祂智慧的行事,得稱義、得表白。
 馬太十一章十九節的行為,有些權威古卷作,兒女。(見路七35。)作兒女是生命的事。我們不是智慧的學生,僅僅在乎智慧的知識。我們是智慧的兒女,在意智慧的生命。因為我們有基督的生命,我們就有智慧的生命。在基督裏的信徒是智慧的兒女,他們稱義基督和祂的行為,且跟從祂,以祂為他們的智慧。
 基督不僅是神的能力,也是神的智慧。(林前一24。)祂成了從神給我們的智慧。(30。)智慧是為著計畫、定意,而能力是為著實現、完成所計畫、定意的。在神的救恩裏,釘十字架的基督是神的智慧,也是神的能力。我們需要基督作能力和智慧。(新約總論第二冊,二九九、一○七頁。)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一週(週一)
【認識、經歷、並活包活萬有的基督,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

▶  神的心意就是祂永遠的定旨,這定旨是出於祂心頭的願望。(弗一9~11,三9~11。)…在包羅萬有的基督裏,我們有神、人、創造主、受造之物、救贖主、救贖、神聖的生命、人的生命、和許多其他正面的事物。…少有信徒領悟神救恩的目的,不光是潔淨我們的罪、拯救我們不下地獄、並救拔我們脫離悲傷。作為基督裏的信徒,我們領會神愛我們、我們是有罪的、我們離開基督的結局就是下火湖。我們也承認我們需要神的一些事物,就如平安和喜樂。然而,我們也許從來沒有領會,神的心意和祂救恩的目的,是要將包羅萬有的基督作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的力量、亮光、引導、健康、知識、智慧和一切。神…按著祂的形像,創造我們作為器皿,以盛裝祂作我們的內容。(李常受文集一九六四年第二冊,一○一至一○二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