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第一週 人救主基督的成為肉體,成就神創造人的定旨(週三)







約翰十四章十七節說,實際的靈作為一個人位,要在我們裡面。然後在二十節主說,到復活那日,門徒就知道祂在父裡面,他們在祂裡面,祂也在他們裡面。子這人位在父這另一個人位裡面,然後我們這千千萬萬的人位在子這人位裡面。再者,子又在我們裡面。聯結與調和是指我們與主在生命和性情上(但不是在人位上)的關係。按著人而言,沒有一個人能在另一個人裡面。但在神聖奧祕的範圍裡,終極完成的神與得重生的信徒,這些人位乃是彼此內住的。這就是合併。在這宇宙、神聖、且屬人的合併裡,有一些人位住在彼此裡面,也就是互相內在。
在全宇宙裡,有神、人、撒但和天使。天使(包括撒但和跟隨他的墮落天使)並不算為人位。神與人都是團體的人位。神不是單個的人位;祂乃是三—父、子、靈—一個團體的人位。我們千千萬萬的信徒也是一個團體的人位。這些人位如今在彼此裡面。這不是調和,乃是合併。(基督為父用神聖的榮耀所榮耀的結果,四一至四二頁。)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一週(週一)
【認識、經歷、並活包活萬有的基督,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

▶  神的心意就是祂永遠的定旨,這定旨是出於祂心頭的願望。(弗一9~11,三9~11。)…在包羅萬有的基督裏,我們有神、人、創造主、受造之物、救贖主、救贖、神聖的生命、人的生命、和許多其他正面的事物。…少有信徒領悟神救恩的目的,不光是潔淨我們的罪、拯救我們不下地獄、並救拔我們脫離悲傷。作為基督裏的信徒,我們領會神愛我們、我們是有罪的、我們離開基督的結局就是下火湖。我們也承認我們需要神的一些事物,就如平安和喜樂。然而,我們也許從來沒有領會,神的心意和祂救恩的目的,是要將包羅萬有的基督作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的力量、亮光、引導、健康、知識、智慧和一切。神…按著祂的形像,創造我們作為器皿,以盛裝祂作我們的內容。(李常受文集一九六四年第二冊,一○一至一○二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