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第五週 經歷、享受並供應在加強時期裡的基督(週六)







現在我們來看初熟的果子與莊稼。(啟十四1~5,14~16。)召會…是一塊田地長滿莊稼,直到成熟。莊稼必須成熟,青嫩的不能收割;莊稼一旦熟透了,便可以立即收割。
莊稼中先熟的部分稱為初熟的果子。初熟的果子要在大災難前被提到諸天之上的錫安山。…初熟的果子就是那些『羔羊無論往那裡去,他們都跟隨祂』的人。〔4。〕…初熟的果子,是被提到錫安神的家中,作神新鮮的享受,使神得到滿足。按照舊約的豫表,收割了地裡首先初熟之物,不可以放進倉裡,乃是要送到耶和華神的殿中。(出二三19。)這指明所有早期的得勝者,都要被提到天上神的家中,給神享受。所以被提主要的還不是為著我們的享受,乃是為著神的享受。被提是為著打敗仇敵,並且為著使神滿足。
收割莊稼的時間,是在大災難快要結束的時候。〔啟十四14~16。〕莊稼要被提到空中,基督就在那裡的雲上。…大災難…就像猛烈的日頭,要使所有在災難前未豫備好的聖徒成熟。簡單的說,你今日若不撇棄世界,為基督而活,基督要把你留在地上,經過大災難。到了那個時候,你必然會放下世界,而且認識到最好的生活,就是為基督而活。所有神的兒女都當這樣,否則永遠不能成熟。(啟示錄生命讀經,三七至三八頁。)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一週(週一)
【認識、經歷、並活包活萬有的基督,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

▶  神的心意就是祂永遠的定旨,這定旨是出於祂心頭的願望。(弗一9~11,三9~11。)…在包羅萬有的基督裏,我們有神、人、創造主、受造之物、救贖主、救贖、神聖的生命、人的生命、和許多其他正面的事物。…少有信徒領悟神救恩的目的,不光是潔淨我們的罪、拯救我們不下地獄、並救拔我們脫離悲傷。作為基督裏的信徒,我們領會神愛我們、我們是有罪的、我們離開基督的結局就是下火湖。我們也承認我們需要神的一些事物,就如平安和喜樂。然而,我們也許從來沒有領會,神的心意和祂救恩的目的,是要將包羅萬有的基督作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的力量、亮光、引導、健康、知識、智慧和一切。神…按著祂的形像,創造我們作為器皿,以盛裝祂作我們的內容。(李常受文集一九六四年第二冊,一○一至一○二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