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第五週 活在主恢復的中心點上,作豫防者和新約的執事(週六)

 






帕子還留在他們〔以色列子孫〕心上時,〔林後三15,〕他們的心是遠離主的。他們的心幾時轉向主,帕子就幾時除去了。事實上,他們偏離的心就是帕子。把心轉向主,就是把帕子除去。(聖經恢復本,林後三16第一註。)
基督是神的像,是神榮耀的光輝。(來一3。)因此,基督的福音,就是神的榮耀照明並照耀的福音。撒但,這世代的神,弄瞎了不信之人的思想和心思,使基督榮耀之福音的光照,不照進他們心裡。這就像照相機的鏡頭被遮住,光就無法將對象照進照相機裡。
保羅在林後四章四節所描述的,是一種屬靈的攝影。我們就像是一架有鏡頭和快門的照相機。我們一按快門,就有辦法把光連同物體影像和形像照進相機裡面,而印在底片上。光將形像印在底片上,在其上形成影像。但相機的鏡頭若蓋住了,光就無法照進相機裡面。有時候我們向人傳福音時,他們好像是鏡頭蓋住的照相機,光照不進去。(哥林多後書生命讀經,八九頁。)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一週(週一)
【認識、經歷、並活包活萬有的基督,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

▶  神的心意就是祂永遠的定旨,這定旨是出於祂心頭的願望。(弗一9~11,三9~11。)…在包羅萬有的基督裏,我們有神、人、創造主、受造之物、救贖主、救贖、神聖的生命、人的生命、和許多其他正面的事物。…少有信徒領悟神救恩的目的,不光是潔淨我們的罪、拯救我們不下地獄、並救拔我們脫離悲傷。作為基督裏的信徒,我們領會神愛我們、我們是有罪的、我們離開基督的結局就是下火湖。我們也承認我們需要神的一些事物,就如平安和喜樂。然而,我們也許從來沒有領會,神的心意和祂救恩的目的,是要將包羅萬有的基督作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的力量、亮光、引導、健康、知識、智慧和一切。神…按著祂的形像,創造我們作為器皿,以盛裝祂作我們的內容。(李常受文集一九六四年第二冊,一○一至一○二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