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第四篇 為著基督身體的實際,在基督這包羅萬有的靈裡行事為人(週三)







在〔歌羅西〕二章十九節保羅說到:『持定元首;本於祂,全身藉著節和筋,得了豐富的供應,並結合一起,就以神的增長而長大。』持定元首等於住在基督裡。當然,持定元首含示我們沒有與祂分離,沒有與祂隔絕。保羅寫信給歌羅西人的時候,他們因著文化,已經有點與基督分離了。文化能成為一種絕緣體,使我們離開基督。持定元首就是留在基督裡,在我們與祂之間沒有任何的絕緣體。
身體持定元首的意思是,身體不容許自己與頭分離。如果我們真持定基督作元首,我們就不會讓任何事物使我們與祂分離。當我們憑文化活著,而不憑基督活著的時候,我們就使自己與元首基督分離了,我們的獎賞(對基督的享受)就被騙取了。
那些在歌羅西的基督徒接受智慧派的學說,並且憑其而活,就與元首隔絕了。他們對基督的享受被騙取、被剝奪了。然而,我們若在基督裡生根,並且在祂行動的時候行事為人,我們就自然而然的把基督的豐富吸收到我們裡面,並且以神的增長而長大。這長大乃是藉著持定基督作元首而有的。(歌羅西書生命讀經,五六二至五六三、四七四至四七五頁。)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一週(週一)
【認識、經歷、並活包活萬有的基督,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

▶  神的心意就是祂永遠的定旨,這定旨是出於祂心頭的願望。(弗一9~11,三9~11。)…在包羅萬有的基督裏,我們有神、人、創造主、受造之物、救贖主、救贖、神聖的生命、人的生命、和許多其他正面的事物。…少有信徒領悟神救恩的目的,不光是潔淨我們的罪、拯救我們不下地獄、並救拔我們脫離悲傷。作為基督裏的信徒,我們領會神愛我們、我們是有罪的、我們離開基督的結局就是下火湖。我們也承認我們需要神的一些事物,就如平安和喜樂。然而,我們也許從來沒有領會,神的心意和祂救恩的目的,是要將包羅萬有的基督作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的力量、亮光、引導、健康、知識、智慧和一切。神…按著祂的形像,創造我們作為器皿,以盛裝祂作我們的內容。(李常受文集一九六四年第二冊,一○一至一○二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