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持守身體的原則以活在基督身體的實際裏】
第三週(週二)



 十字架的工作不僅將我們帶進身體,並且身體也成為十字架工作的範圍。如果我們彼此不過是作會眾,我們也許可以用不著十字架;但是我們彼此是要合起來作身體,所以我們不能不需要十字架。十字架要挖去你,十字架要挖去你的天然,…挖去你自己的活動,…挖去你太大的地方。十字架在召會中,十字架在基督徒中是必需的。我們對於弟兄姊妹,高興也得來往,不高興也得來往,因為我們都是在身體裏。既然在身體裏,就要受限制,就不能那樣自由。你若不作肢體,你可以只求你個人的痛快;你如果要作肢體,你就不能只求你個人的痛快。你如果碰著一個麻煩你的弟兄,你就真需要十字架。十字架要試驗你,…淘汰你一切的渣滓,…淘汰你一切不潔淨的地方。你必須受身體的約束。身體的約束叫你不能自由自在。身體的約束叫你需要十字架。十字架在你身上作了彀深的工作,你纔能和弟兄姊妹合得起來。(倪柝聲文集第二輯第十八冊,一七○頁。)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一週(週一)
【認識、經歷、並活包活萬有的基督,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

▶  神的心意就是祂永遠的定旨,這定旨是出於祂心頭的願望。(弗一9~11,三9~11。)…在包羅萬有的基督裏,我們有神、人、創造主、受造之物、救贖主、救贖、神聖的生命、人的生命、和許多其他正面的事物。…少有信徒領悟神救恩的目的,不光是潔淨我們的罪、拯救我們不下地獄、並救拔我們脫離悲傷。作為基督裏的信徒,我們領會神愛我們、我們是有罪的、我們離開基督的結局就是下火湖。我們也承認我們需要神的一些事物,就如平安和喜樂。然而,我們也許從來沒有領會,神的心意和祂救恩的目的,是要將包羅萬有的基督作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的力量、亮光、引導、健康、知識、智慧和一切。神…按著祂的形像,創造我們作為器皿,以盛裝祂作我們的內容。(李常受文集一九六四年第二冊,一○一至一○二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