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第五週 成為愛神的尋求者和真正敬拜神的人,好被神活話的真理構成,使神得著輝煌的彰顯(週六)







許多信徒沒有規律的摸著並接受話。我們需要每天閱讀並禱讀聖經。我們需要每天規律的,甚至像守律法一樣的,摸著並接受一段聖經。…在每日來到主的話前這件事上,我們必須守律法。有人可能問說,新約中那裡有一條律法說,我們必須像守律法一般的讀聖經?這律法見於馬太四章四節;主耶穌說,『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這節經文中有一條律法:正如我們每日喫物質的食物一樣,我們也必須每日接受神的話。
有些聖徒可能認為,在讀經的事上,我們不需要守律法,只有當那靈感動時,我們纔讀經。這種想法等於認為我們不需要在每日喫物質食物的事上守律法,只在有感動時纔喫。沒有一個健康的人是有感動纔喫東西的。讀經和喫物質的食物沒有不同,因為二者都是生命的必需。讀經是我們屬靈的喫,禱告是我們屬靈的喝,不住的禱告是我們屬靈的呼吸。這些全是生命的必需,因為我們在屬靈上是憑這些而活。…正如我們喫喝不用等待靈感,我們讀經也不該等待靈感。因為喫主話、喝那靈、和呼吸那靈都是我們屬靈生命的必需,所以我們應該像守律法一樣的實行這每一件事。(基督徒生活與召會生活極重要的原則,一一至一三頁。)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一週(週一)
【認識、經歷、並活包活萬有的基督,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

▶  神的心意就是祂永遠的定旨,這定旨是出於祂心頭的願望。(弗一9~11,三9~11。)…在包羅萬有的基督裏,我們有神、人、創造主、受造之物、救贖主、救贖、神聖的生命、人的生命、和許多其他正面的事物。…少有信徒領悟神救恩的目的,不光是潔淨我們的罪、拯救我們不下地獄、並救拔我們脫離悲傷。作為基督裏的信徒,我們領會神愛我們、我們是有罪的、我們離開基督的結局就是下火湖。我們也承認我們需要神的一些事物,就如平安和喜樂。然而,我們也許從來沒有領會,神的心意和祂救恩的目的,是要將包羅萬有的基督作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的力量、亮光、引導、健康、知識、智慧和一切。神…按著祂的形像,創造我們作為器皿,以盛裝祂作我們的內容。(李常受文集一九六四年第二冊,一○一至一○二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