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第五週 成為愛神的尋求者和真正敬拜神的人,好被神活話的真理構成,使神得著輝煌的彰顯(週二)







〔詩篇一百一十九篇說出,尋求神者對作神見證和神話語之神的律法的態度。〕作詩的人既認為神的律法是神的話,就相信這話:『求你將明辨和知識教訓我,因我相信你的誡命。』(66。)根據新約,接受神的話,第一個要求就是我們相信它。我們必須相信它的真實、準確、權柄和能力。我們也該和舊約尋求神的人一同揀選神的話。三十節說,『我揀選了忠信的道路,將你的典章擺在我面前。』一百七十三節說,『願你用手幫助我,因我揀選了你的訓辭。』這是何等奇妙的揀選!我們都需要堅決贊成神的話。
在四十八節我們看見一種不尋常的說法:『我要向你的誡命舉手。』…向主的話舉手就是歡迎主的話,說出我們親切的接受它,並且向它說『阿們』。我們很多人被神的話感動的時候,自然而然的舉起手來。所以,向神的話舉手,意思就是歡樂的接受神的話。(出埃及記生命讀經,七七九至七八○頁。)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一週(週一)
【認識、經歷、並活包活萬有的基督,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

▶  神的心意就是祂永遠的定旨,這定旨是出於祂心頭的願望。(弗一9~11,三9~11。)…在包羅萬有的基督裏,我們有神、人、創造主、受造之物、救贖主、救贖、神聖的生命、人的生命、和許多其他正面的事物。…少有信徒領悟神救恩的目的,不光是潔淨我們的罪、拯救我們不下地獄、並救拔我們脫離悲傷。作為基督裏的信徒,我們領會神愛我們、我們是有罪的、我們離開基督的結局就是下火湖。我們也承認我們需要神的一些事物,就如平安和喜樂。然而,我們也許從來沒有領會,神的心意和祂救恩的目的,是要將包羅萬有的基督作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的力量、亮光、引導、健康、知識、智慧和一切。神…按著祂的形像,創造我們作為器皿,以盛裝祂作我們的內容。(李常受文集一九六四年第二冊,一○一至一○二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