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第六篇 活出並作出新耶路撒冷,作為對主在約翰十七章之禱告的終極答應(週四)







在新耶路撒冷的街道上有一道河湧流著,在河裡長著一棵樹,其枝子達到河的兩岸。屬靈的路總是同著生命的湧流和生命的供應。…只有一道生命的流、一棵生命樹、和一條生命的街道。如果你的道路與我的道路不同,那…若非你錯,就是我錯,或是我們都錯了。如果沒有甚麼是錯的,那我們就必定走同樣的路,因為只有一條道路。今天的城市有許多街道巷衖,很容易使人迷路。但在新耶路撒冷裡沒有這個問題,那個城裡只有一條街,只有一條路。
每當我們裡面有湧流,這流總是帶給我們道路;當我們跟從這道路走時,這道路總是把我們帶到神的寶座。享受生命的流,就把生命的路分賜給我們,而生命的路把我們帶到神那裡。我們若跟從生命的路,就會被帶到神的面光中。今天在召會生活中,只有一道生命的流、一棵生命樹、一條生命的道路。生命的道路總是向上的;我們越跟從這條路,我們就越往前,也越往上達到寶座。
這一條街道完全是金的。(啟二一21。)這表徵生命的道路是合乎神的性情。屬靈的路總是帶著神性情之生命的路。…如果你作一件事的方式與神的性情相反,那就不是正確的路。…當你是在生命的湧流裡,你就有路,而這路總是有神的性情。(神建造的異象,二二七至二二九頁。)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一週(週一)
【認識、經歷、並活包活萬有的基督,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

▶  神的心意就是祂永遠的定旨,這定旨是出於祂心頭的願望。(弗一9~11,三9~11。)…在包羅萬有的基督裏,我們有神、人、創造主、受造之物、救贖主、救贖、神聖的生命、人的生命、和許多其他正面的事物。…少有信徒領悟神救恩的目的,不光是潔淨我們的罪、拯救我們不下地獄、並救拔我們脫離悲傷。作為基督裏的信徒,我們領會神愛我們、我們是有罪的、我們離開基督的結局就是下火湖。我們也承認我們需要神的一些事物,就如平安和喜樂。然而,我們也許從來沒有領會,神的心意和祂救恩的目的,是要將包羅萬有的基督作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的力量、亮光、引導、健康、知識、智慧和一切。神…按著祂的形像,創造我們作為器皿,以盛裝祂作我們的內容。(李常受文集一九六四年第二冊,一○一至一○二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