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第一篇 作『成肉體』之段落的工作(一)藉著經歷、享受、並宣揚基督作為恩典同赦罪之禧年的實際,在神所量給我們的尺度之內作主的工(週五)







神的救恩所給我們解決的,第一是使我們的罪得著赦免。…赦免的意義,第一就是消除我們在神面前的罪案,使我們免去神公義的刑罰。…〔如今我們〕不再被定罪。這是因著主耶穌在十字架上,照著神的公義受死流血,替我們受了神公義的刑罰。(來九22。)…〔所以〕神按著祂的公義,就能—也必—赦免我們的罪,消除我們的罪案,免去我們的刑罰。
『赦免』在新約裡,原文最少用過兩個不同的字。一個…的意思,乃是『使(它)離開』。另一個…的意思,乃是『遣去』。
罪原是來自撒但的。我們受了他的欺騙,而讓罪來到我們身上,使我們在神面前有了罪案。現在神既把我們身上的罪歸到主耶穌身上,叫祂擔當著替我們受了祂的刑罰,消除了我們在祂面前的罪案,祂就使我們的罪都歸還撒但,叫他自己背負。這樣,祂就能赦免我們的罪,使我們的罪離開我們。(參詩一○三12。)
神的赦免,也是忘記。神赦免我們的罪,不只在祂面前免去我們罪的刑罰,在我們身上使我們的罪離開我們,並且還在祂裡面忘記我們的罪。祂一赦免我們,就從祂的記憶裡忘掉我們的罪,不再記念。(聖經要道卷一,一○八至一一一頁。)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一週(週一)
【認識、經歷、並活包活萬有的基督,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

▶  神的心意就是祂永遠的定旨,這定旨是出於祂心頭的願望。(弗一9~11,三9~11。)…在包羅萬有的基督裏,我們有神、人、創造主、受造之物、救贖主、救贖、神聖的生命、人的生命、和許多其他正面的事物。…少有信徒領悟神救恩的目的,不光是潔淨我們的罪、拯救我們不下地獄、並救拔我們脫離悲傷。作為基督裏的信徒,我們領會神愛我們、我們是有罪的、我們離開基督的結局就是下火湖。我們也承認我們需要神的一些事物,就如平安和喜樂。然而,我們也許從來沒有領會,神的心意和祂救恩的目的,是要將包羅萬有的基督作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的力量、亮光、引導、健康、知識、智慧和一切。神…按著祂的形像,創造我們作為器皿,以盛裝祂作我們的內容。(李常受文集一九六四年第二冊,一○一至一○二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