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第一篇 作『成肉體』之段落的工作(一)藉著經歷、享受、並宣揚基督作為恩典同赦罪之禧年的實際,在神所量給我們的尺度之內作主的工(週一)







主在地上的工作從來不是一個運動。福音書給我們看見,主耶穌在地上為神作工的時候,祂沒有宣傳,沒有大會,也沒有為著工作的接觸。…主在地上不是推動一個運動,因此,主所召來的門徒,多半是沒有學問的小民。主所呼召的第一對兄弟,彼得和安得烈是漁夫,(太四18,)第二對兄弟雅各和約翰,也是漁夫。(21。)打魚的人不會有高深的學問、高尚的文化,也不太會講話,當然也不懂得宣傳、開大會這一類的事。…這證明主在地上不是開展一個運動。
按保羅的背景看,他比加利利的漁夫高了許多,但他仍然沒有把為神作工推展成一個工作。…行傳十三章告訴我們,他們在那裡禁食禱告,於是聖靈把他和巴拿巴分別出來,打發他們出去。(2~3。)這個打發的行動根本不是一個運動,也沒有儀式,僅僅有幾位申言者和教師按手在他們身上。他們出去傳福音也沒有組織、沒有安排,…因為他們所作的,不是運動,乃是生命的活動。他們就是這樣的一班人,他們是由生命所構成,他們不知道別的,只知道跟隨生命而活動。(為著福音開展的信息,二至三頁。)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一週(週一)
【認識、經歷、並活包活萬有的基督,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

▶  神的心意就是祂永遠的定旨,這定旨是出於祂心頭的願望。(弗一9~11,三9~11。)…在包羅萬有的基督裏,我們有神、人、創造主、受造之物、救贖主、救贖、神聖的生命、人的生命、和許多其他正面的事物。…少有信徒領悟神救恩的目的,不光是潔淨我們的罪、拯救我們不下地獄、並救拔我們脫離悲傷。作為基督裏的信徒,我們領會神愛我們、我們是有罪的、我們離開基督的結局就是下火湖。我們也承認我們需要神的一些事物,就如平安和喜樂。然而,我們也許從來沒有領會,神的心意和祂救恩的目的,是要將包羅萬有的基督作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的力量、亮光、引導、健康、知識、智慧和一切。神…按著祂的形像,創造我們作為器皿,以盛裝祂作我們的內容。(李常受文集一九六四年第二冊,一○一至一○二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