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第十二篇 人救主的升天與祂天上的職事(週六)







基督是顧惜和餧養最好的模型。…〔啟示錄一章十二至十三節〕給我們看見,基督作為人子,身穿長袍,照顧燈臺。這長袍乃是祭司袍,(出二八33~35,)這給我們看見,基督是我們尊大的大祭司。
祂也胸間束著金帶。…舊約的祭司在供職時,腰間束帶。(4。)…腰間束帶是為著作工得加力。基督已經完成產生眾召會的神聖工作。…今天基督是我們的大祭司,照顧祂勞苦建立的眾召會,…不是在腰間束帶,乃是在表徵愛的胸間束帶。
基督作我們的大祭司,照顧祂所建立的眾召會,首先是在祂的人性裡,顧惜眾召會。…祂這樣作,乃是藉著收拾燈臺的燈。在舊約裡,大祭司每天早晨收拾燈臺的燈。(出三十7。)收拾燈就是使燈的情形正確合宜。…基督〔也〕藉著修剪燈臺的燈芯,來照顧燈臺,正如在舊約裡祭司照著豫表所作的一樣。(出二五38。)燈芯燒過以後,就變焦發黑,所以祭司必須來把燈芯焦黑的部分剪掉,…使燈照得更明。燈芯燒焦的部分,表徵那些不照著神定旨的東西,需要剪除;這些東西就如我們的肉體、天然的人、己和舊造。(活力排,一三一至一三三頁。)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一週(週一)
【認識、經歷、並活包活萬有的基督,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

▶  神的心意就是祂永遠的定旨,這定旨是出於祂心頭的願望。(弗一9~11,三9~11。)…在包羅萬有的基督裏,我們有神、人、創造主、受造之物、救贖主、救贖、神聖的生命、人的生命、和許多其他正面的事物。…少有信徒領悟神救恩的目的,不光是潔淨我們的罪、拯救我們不下地獄、並救拔我們脫離悲傷。作為基督裏的信徒,我們領會神愛我們、我們是有罪的、我們離開基督的結局就是下火湖。我們也承認我們需要神的一些事物,就如平安和喜樂。然而,我們也許從來沒有領會,神的心意和祂救恩的目的,是要將包羅萬有的基督作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的力量、亮光、引導、健康、知識、智慧和一切。神…按著祂的形像,創造我們作為器皿,以盛裝祂作我們的內容。(李常受文集一九六四年第二冊,一○一至一○二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