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第一篇 作『成肉體』之段落的工作(一)藉著經歷、享受、並宣揚基督作為恩典同赦罪之禧年的實際,在神所量給我們的尺度之內作主的工(週四)







拿答、亞比戶的失敗,就是不用祭壇上的火,〔利十1~2,〕卻用別的火來焚香,結果是死在神面前。
祭壇乃是十字架的豫表。香是我們在神面前的事奉。我們事奉的熱心,必須是從十字架的祭壇來的。凡不按此例獻的,必定死。十字架是甚麼呢?是我們的己被治死的地方,也是我們讓主活的地方。這就是加拉太二章所說,『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20。)十字架對付了我們己的智慧,己的意見,己的能力、熱切、盼望、喜好。我們乃是經過這樣的對付之後,纔配到神面前來事奉。
有多少的熱心都是凡火。許多時候,人沒有經過十字架的對付,沒有棄絕自己的意思和聰明,都是憑著肉體的意思,以為這樣作那樣作就能彀興旺主的工作,就能彀討神的喜悅。…凡不是從十字架捨己的祭壇上來的都是凡火。凡火就是己的火,就是屬魂生命所發出來的火,就是血氣生命,天然生命的火。這就是己的生命干涉神的事情。事情雖然是神的,可是己的生命要主張這件事情應當怎樣作。獻凡火,就是要在神的事情裡用己的方法,藉著己的智慧,貫徹己的主張。(倪柝聲文集第二輯第十八冊,一一二至一一三頁。)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一週(週一)
【認識、經歷、並活包活萬有的基督,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

▶  神的心意就是祂永遠的定旨,這定旨是出於祂心頭的願望。(弗一9~11,三9~11。)…在包羅萬有的基督裏,我們有神、人、創造主、受造之物、救贖主、救贖、神聖的生命、人的生命、和許多其他正面的事物。…少有信徒領悟神救恩的目的,不光是潔淨我們的罪、拯救我們不下地獄、並救拔我們脫離悲傷。作為基督裏的信徒,我們領會神愛我們、我們是有罪的、我們離開基督的結局就是下火湖。我們也承認我們需要神的一些事物,就如平安和喜樂。然而,我們也許從來沒有領會,神的心意和祂救恩的目的,是要將包羅萬有的基督作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的力量、亮光、引導、健康、知識、智慧和一切。神…按著祂的形像,創造我們作為器皿,以盛裝祂作我們的內容。(李常受文集一九六四年第二冊,一○一至一○二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