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關於世界局勢與主的恢復應時的話】
第六週(週五)



 根據啟示錄十九章,召會既是呈獻給基督的新婦,也是和祂一同與神的仇敵爭戰的戰士。十九章十四節的眾軍,就是十七章十四節蒙召被選的信徒。他們也是新婦,以及被請赴羔羊婚筵的客人。(十九7~9。)被請赴婚筵的客人與新婦是同樣的人;新婦包括了被請的客人,而被請的客人組成了新婦。在婚禮之後,所有的客人都要成為軍隊。
 在十九章十四節,我們看見得勝者作為天上的眾軍以及騎著白馬跟隨祂的人,『穿著細麻衣,又白又潔。』這裏的細麻衣就是新婦的衣服。『明亮潔淨的細麻衣』〔8〕這婚禮的禮服,將是爭戰的軍裝。得勝者作為天上的眾軍,乃是基督新婦的構成分子。換句話說,基督的新婦將要作祂的軍隊跟隨祂爭戰,毀壞敵基督和他的軍隊。那些勝了每一種攔阻的人,在對敵基督的最後爭戰中,要成為與基督一同爭戰的人。這些人就是祂的新婦;因著祂把豐富生命的供應服事給他們,他們就成為與祂一同爭戰的人。不錯,神期望祂的得勝者成為這樣一同爭戰的戰士。(新約總論第十四冊,二六八至二六九頁。)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一週(週一)
【認識、經歷、並活包活萬有的基督,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

▶  神的心意就是祂永遠的定旨,這定旨是出於祂心頭的願望。(弗一9~11,三9~11。)…在包羅萬有的基督裏,我們有神、人、創造主、受造之物、救贖主、救贖、神聖的生命、人的生命、和許多其他正面的事物。…少有信徒領悟神救恩的目的,不光是潔淨我們的罪、拯救我們不下地獄、並救拔我們脫離悲傷。作為基督裏的信徒,我們領會神愛我們、我們是有罪的、我們離開基督的結局就是下火湖。我們也承認我們需要神的一些事物,就如平安和喜樂。然而,我們也許從來沒有領會,神的心意和祂救恩的目的,是要將包羅萬有的基督作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的力量、亮光、引導、健康、知識、智慧和一切。神…按著祂的形像,創造我們作為器皿,以盛裝祂作我們的內容。(李常受文集一九六四年第二冊,一○一至一○二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