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神在信仰裏的經綸】
第七週(週二)



 我們的信必須是相信神。(可十一22。)神是真的、活的、現時的、且便利的;我們需要相信祂。
 我們也應當相信神的心。…神向著我們的心總是好的;不管我們身上發生甚麼事,或經歷甚麼苦難,我們總要相信神的心是好的。(羅八31~39。)神沒有意思要懲罰我們、傷害我們、或叫我們受虧損。(新約總論第十一冊,二六五頁。)
 嚴格的說,以弗所三章二十節裏『所求所想』的,不是物質的東西,乃是與召會有關的屬靈事物。對這些屬靈的事物,我們不僅需要求,也需要想,我們所想的可能比所求的更多。神不僅成就我們為召會所求的,也成就我們為召會所想的,而且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裏面的大能,極其充盈的成就我們一切所求所想的而超過之。(聖經恢復本,弗三20註3。)
 這裏面的大能,如一章十九至二十節所說,乃是神復活的大能,不是祂創造的大能。神創造的大能,在我們的環境中,造出物質的東西;(羅八28;)神復活的大能卻在我們裏面的人裏,為著召會成就屬靈的事物。(弗三20註2。)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一週(週一)
【認識、經歷、並活包活萬有的基督,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

▶  神的心意就是祂永遠的定旨,這定旨是出於祂心頭的願望。(弗一9~11,三9~11。)…在包羅萬有的基督裏,我們有神、人、創造主、受造之物、救贖主、救贖、神聖的生命、人的生命、和許多其他正面的事物。…少有信徒領悟神救恩的目的,不光是潔淨我們的罪、拯救我們不下地獄、並救拔我們脫離悲傷。作為基督裏的信徒,我們領會神愛我們、我們是有罪的、我們離開基督的結局就是下火湖。我們也承認我們需要神的一些事物,就如平安和喜樂。然而,我們也許從來沒有領會,神的心意和祂救恩的目的,是要將包羅萬有的基督作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的力量、亮光、引導、健康、知識、智慧和一切。神…按著祂的形像,創造我們作為器皿,以盛裝祂作我們的內容。(李常受文集一九六四年第二冊,一○一至一○二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