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申命記結晶讀經】
第二週(週三)



 神的審判在按著祂的主宰所安排的環境裏得以施行。…在彼前五章六節,『神大能的手』指神執行祂行政的手,特別見於祂的審判中。
 神的手拯救我們時是大能的。但我們在祂的審判中更多看見祂手的大能。假定某位弟兄得救很久以後,繼續享受屬世的娛樂;他雖然真正得救了,卻仍然愛世界。但有一天他遭遇車禍,那是神大能的手所安排的車禍,使他比以前更深的尋求主。這是神的手運用在審判中的例證。
 照著彼得在六至八節的話,我們需要作三件與經歷神大能的手有關的事。第一,我們該謙卑自己,服在神大能的手下。第二,我們該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祂。第三,我們需要謹守、儆醒。我們所遭遇的一切都在神大能的手下。我們不需要擔憂或憂慮;只該謙卑自己,服在神大能的手下,不該反抗。然後,我們該將一切使我們憂慮的難處卸給主。隨著這個,我們該謹守、儆醒。(彼得前書生命讀經,三六八至三六九頁。)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一週(週一)
【認識、經歷、並活包活萬有的基督,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

▶  神的心意就是祂永遠的定旨,這定旨是出於祂心頭的願望。(弗一9~11,三9~11。)…在包羅萬有的基督裏,我們有神、人、創造主、受造之物、救贖主、救贖、神聖的生命、人的生命、和許多其他正面的事物。…少有信徒領悟神救恩的目的,不光是潔淨我們的罪、拯救我們不下地獄、並救拔我們脫離悲傷。作為基督裏的信徒,我們領會神愛我們、我們是有罪的、我們離開基督的結局就是下火湖。我們也承認我們需要神的一些事物,就如平安和喜樂。然而,我們也許從來沒有領會,神的心意和祂救恩的目的,是要將包羅萬有的基督作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的力量、亮光、引導、健康、知識、智慧和一切。神…按著祂的形像,創造我們作為器皿,以盛裝祂作我們的內容。(李常受文集一九六四年第二冊,一○一至一○二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