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愛主並彼此相愛,為要生機的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
第三週(週二)



 在以弗所四章,『在愛裏』這個辭句用了三次。二節說,『凡事卑微、溫柔、恆忍,在愛裏彼此擔就。』在愛裏彼此擔就,是為著身體的一。(3~4。)我們天然的人性沒有能力擔就別人,特別是麻煩的人。在愛裏擔就人,不是僅僅容忍他們。只愛某一種聖徒,不是在愛裏擔就人,乃是照著我們的偏好在揀選。許多聖徒初進入召會生活時,經歷蜜月期。這段時期通常很快就結束了,因為缺少在愛裏擔就人。我們常因著我們所說的,無意間彼此絆跌。因此我們需要學習不把注意力放在消極的說話上。這樣作並不容易。要留在召會生活中,我們需要豫備好受攪擾並被批評。甚至使徒保羅也被他所照顧之召會中的聖徒批評。(林後十二16。)我們若在愛裏,就能作擔就別人的人。我們若在神聖的愛裏,用這愛來愛主,就不會在意人的批評,反而會很快釋懷。彼此擔就的路乃是藉著在愛裏。(李常受文集一九八八年第一冊,七三八至七三九頁。)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一週(週一)
【認識、經歷、並活包活萬有的基督,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

▶  神的心意就是祂永遠的定旨,這定旨是出於祂心頭的願望。(弗一9~11,三9~11。)…在包羅萬有的基督裏,我們有神、人、創造主、受造之物、救贖主、救贖、神聖的生命、人的生命、和許多其他正面的事物。…少有信徒領悟神救恩的目的,不光是潔淨我們的罪、拯救我們不下地獄、並救拔我們脫離悲傷。作為基督裏的信徒,我們領會神愛我們、我們是有罪的、我們離開基督的結局就是下火湖。我們也承認我們需要神的一些事物,就如平安和喜樂。然而,我們也許從來沒有領會,神的心意和祂救恩的目的,是要將包羅萬有的基督作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的力量、亮光、引導、健康、知識、智慧和一切。神…按著祂的形像,創造我們作為器皿,以盛裝祂作我們的內容。(李常受文集一九六四年第二冊,一○一至一○二頁。)